怀孕早期饮食调理 对宝宝的发育更健康

2017-03-09 17:30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孕妇得知自己怀孕的消息时,宝宝的大脑就已经在发育之中了,因此从一开始就要特别注重营养问题。在孕吐严重的孕早期,应该吃些什么食物来保障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呢? 准妈妈孕早期吃......

孕妇得知自己怀孕的消息时,宝宝的大脑就已经在发育之中了,因此从一开始就要特别注重营养问题。在孕吐严重的孕早期,应该吃些什么食物来保障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呢?

 

 怀孕早期饮食调理 对宝宝的发育更健康

营养管理原则

怀孕早期是对胎儿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这3个月正是胎儿大脑和内脏器官的形成时期,需要摄取各种营养物质。蛋白质、钙、铁等都是在怀孕期间必需的营养素。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胎盘的形成过程、胎儿的大脑发育、肌肉发育都需要优质蛋白质的参与。牛肉、猪肉、鱼、肝、鸡蛋、牛奶、奶酪等动物性蛋白质和豆类等植物性蛋白质,对孕妇和胎儿都很有好处。

日常活动消耗的热量,以及哺乳期分泌乳汁,都需要孕妈妈有一定的脂肪储备。从植物性食物当中吸收脂肪比从动物性食物中吸收脂肪更健康。钙或铁最好从计划怀孕时就开始进行补充。特别是怀孕4~6周,宝宝开始进行骨骼发育。这时候如果缺钙,会令胎儿骨骼发育出现异常。孩子出生后牙齿发育缓慢,并容易出现蛀牙。补钙时与维生素D一起服用,会大大提高钙在体内的吸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