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咪如何度过寒冷冬季?

2017-06-07 08:59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眼看马上就12月份了,全国各地进入冬季,气温渐降,连和暖的南方也寒冷起来了。各路孕妈开始各出奇招为取暖作战,生怕吹了寒风、着了寒凉、生了感冒,孕妇生病可不是开玩笑的,对胎儿的......

全国都已经进入寒冬,气温骤降,连暖暖的南方也都寒冷起来了。孕妈妈们也开始各出奇招为取暖作战,生怕吹了寒风、着了寒凉、生了感冒,毕竟孕妇生病可不是开玩笑的,对胎儿的影响是不可挽回的。但是,一味求暖,真的好吗?孕妈咪如何度过寒冷冬季?过犹不及,可别让“暖气”伤了身体。

 孕妈咪如何度过寒冷冬季?

  一、南北方供暖分界线,看看也是醉了!

又到了北方人得瑟,南方人哆嗦的供暖季节了!前两天看到微博话题“南北方供暖分界线”的时候,才知道我一北方大姑凉跑到南方过冬是多么的瑟(哆嗦)了。小编我只能感叹一句: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气温不在高低,有暖气就行!

集中供暖,室内温度多少最合适?

生活在北方的孕妈咪,现在应该已经享受到温暖的供暖服务了,但是集中供暖最让人头疼的一点,就在于温度不能自主调节。人们体质各自不同,对温度的需求也大相径庭。有的人喜欢凉快些,有的人则偏好身体能微微出汗的状态。

对于孕妈咪来说,什么样的室内温度比较好呢?其实,温度偏低一些,反而对健康更有利。有研究证明,热带地区的人寿命短,而寒带地区的人寿命相对更长。冬季室内温度控制在23-26摄氏度,且尽量靠近下限,是比较合适的。所以建议可以买个温度计,便于控制室内温度。

怕热气跑出去?那也要开窗通风。

大冬天的不躲在被窝就不错,谁还想着开窗进冷气??一到冬天,人人家里都是门窗紧闭,有的甚至给门窗也加上了“棉衣”,怕冷气进来,热气散发出去。但是,暖了身体,却停滞了空气。集中供暖温度不能自主调节,不开窗通风,很容易造成室内空气流通不畅,长久下去会降低身体抵抗力。

建议每天都要给房间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新鲜,最好的通风时间是在上午10点到下午三四点之间。清晨空气污染较严重,不建议打开窗户。通风时还要观察有没有雾霾,若是能见度低,就先别开窗,以免造成室内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