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必知:最启智5种胎教法

2017-06-07 08:59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准妈妈必知:最启智5种胎教法 1.营养胎教 必须注重均衡的饮食搭配,做好体重控制,针对孕期的不同阶段,做重点式的营养补充。孕期1~3个月补充叶酸和维生素,摄取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

在准妈妈们还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其实胎儿的大脑就已经悄悄开始发育了,所以现在很多准妈妈都会选择给宝宝进行胎教,而且相关数据证明受过胎教的宝宝会具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在怀孕过程中,大多妈妈都会进行胎教,那么,什么样的胎教能让宝宝更加聪明呢?仔细看来!

 准妈妈必知:最启智5种胎教法

1.营养胎教

必须注重均衡的饮食搭配,做好体重控制,针对孕期的不同阶段,做重点式的营养补充。孕期1~3个月→补充叶酸和维生素,摄取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可减缓怀孕初期的不适症状。怀孕中期→因孕妇的食欲增加,应注意补充富含蛋白质、钙、植物性脂肪的营养食品。怀孕晚期→应控制水和盐分的摄入量,并监控体重的增加。

适合周数:得知怀孕开始

2.音乐胎教

建议妈妈选择舒缓、轻柔、明朗旋律、温和自然、有规律性、节奏和妈妈心跳相近的音乐或乐曲;莫扎特的EQ音乐、大自然的河川、溪流声、虫鸣鸟叫声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具有安抚胎儿、调节昼夜规律的作用。妈妈应尽量避免听吵杂或不当的音乐(胎儿不喜欢听到高振动频率的音波)。

适合周数:怀孕第16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