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要警惕 这些方法有效缓解便秘

2017-02-17 08:39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孕期便秘是怀孕期间女性时常发生的症状之一。发生便秘时,准妈妈会感觉到排便量减少、排便困难,腹痛腹胀,精神上会变得烦躁、焦虑不安。随着分娩日期的临近,孕妇便秘的状况可能会......

孕期便秘是怀孕期间女性时常发生的症状之一。发生便秘时,准妈妈会感觉到排便量减少、排便困难,腹痛腹胀,精神上会变得烦躁、焦虑不安。随着分娩日期的临近,孕妇便秘的状况可能会愈发严重,甚至十几日都无法排便。孕妇便秘的原因是什么?孕妇便秘有什么危害?如何缓解孕妇便秘?

 孕妇便秘要警惕 这些方法有效缓解便秘

孕妇便秘的症状

排便不通畅时,我们会说自己便秘了,这样的情况在妇女怀孕期间也时常发生。一般来说,便秘的孕妇在两天之内很难排出干燥的大便。发生便秘时,准妈妈会感觉到排便量减少、排便困难,腹痛腹胀,精神上会变得烦躁、焦虑、不安。随着分娩日期的临近,孕妇便秘的状况可能会越来越严重,有的甚至十几日都无法排便,情况相当危险。

孕妇便秘的原因

1.孕激素的分泌

为了孕育新生命,孕妇体内各种激素的分泌都会产生变化,这是导致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大量分泌的孕激素会阻碍肠道的蠕动,造成孕妇大便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