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四个月肚子有多大? 怀孕四个月吃什么好?

2016-12-28 01:09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怀孕四个月已经处于孕中期了,这时准妈妈的孕吐反应基本已经结束,尿频与便秘也渐渐消失。怀孕的第四个月,胎儿的内脏及脑部开始分化,器官已形成。可说已是越来越接近人的形体,胎盘......

怀孕四个月肚子有多大? 怀孕四个月吃什么好?

怀孕四个月肚子有多大

怀孕四个月的时候,怀孕四个月准妈妈们的标准宫高则为16~20.5cm,腹围在76~89cm之间,体重也相应增加了4~5kg。不过你的肚子现在微微隆起,外人可以看出来你已经怀孕,胎儿的身长大约12厘米,体重达到了150克,大小正好可以放在你的手掌里。

此时,准妈妈们也会有以下变化:精力旺盛,乳房膨胀,食欲增加,由于消化系统功能减弱,容易发生消化不良及便秘。情绪波动有所减少,已经习惯怀孕的变化。可能出现暂时记忆力减退。皮肤变黑,多发生在雀斑、胎记等颜色较深部位。这就是“妊娠斑”,不必担心,分娩后会自行消退。

怀孕四个月肚子有多大? 怀孕四个月吃什么好?

怀孕四个月营养需求

4个月是孕中期,由于孕吐及压迫感等不适症状消失,身心安定,因而是食欲突然旺盛的时期,胎儿也进入了急速生长时期,准妈妈从此时需要充足的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怀孕四个月时主要要补充的营养:

1、维生素:为了帮助身体对铁、钙、磷等营养素的吸收,这个月也要相应增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供给。由于维生素D有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估每日的维生素D需要量为10毫克。部分准妈妈缺乏维生素D,应注意多吃海水鱼、动物肝脏及蛋黄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2、热能:每天主食摄入量应达到或高于8两,并且精细粮与粗杂粮搭配食用,热能增加的量可视准妈妈体重的增长情况、劳动强度进行调整。

3、蛋白质:每天的供给量以75~95克左右为宜。这几乎是一个女性成年后对蛋白质需求量最大的时期。

4、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自本月开始孕妇必须增加能量和各种营养素,以满足胎宝宝各个系统发育中惊醒的大量复杂的合成代谢的需要。

5、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孕中期准妈妈应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比如奶类及奶制品、豆制品、鱼、虾等食物。每日应摄入钙不少于1000毫克;摄入足量的锌和铁也是同样重要的,建议准妈妈每日锌摄入量为20毫克、铁摄入量为25毫克。

怀孕四个月肚子有多大? 怀孕四个月吃什么好?

怀孕四个月食谱大全

早餐可吃:一碗米饭,一碗海带汤以及豆腐,一个鸡蛋;在10点的时候可食用一个橘子(内含大量的维生素C)

午餐可吃:一盘凉面,番茄鸡蛋酱;在三点的时候可适量的食用点牛奶以及几块饼干。

晚餐可吃:2碗米饭,海带丝拌菠菜,胡萝卜豆腐汤一碗以及酱菜。

并且以下介绍几款较有营养的菜的作法:

虾仁炒韭菜

做法如下:

1.将韭菜清洗干净,并且切成3厘米长的节;然后把鲜虾剥去壳,洗干净;再把葱切成段;姜切成片。

2.然后就将锅烧热,并且在放入植物油烧沸后,先将葱下锅煸香,再来放入虾和韭菜,烹点黄酒,再持续地翻炒,直至虾仁熟透,即可起锅装盘。

特点:清香味美,补血养血。

怀孕四个月肚子有多大? 怀孕四个月吃什么好?

牡蛎粥

原料:糯米需100克

辅料:鲜牡蛎肉需100克、猪五花肉要50克

调料:葱头末25克、蒜末50克、熟猪油2.5克、清水1.5克、胡椒粉1.5 克、精盐10克、料酒10克

做法如下:

1.先将糯米淘洗净用以备用,再将鲜牡蛎肉清净,然后把猪五花肉切成细丝状。

2.先把糯米下锅,加以清水烧开,待米煮至开花时,就加入猪肉、牡蛎肉、料酒、精盐以及熟猪油,一同煮成粥,最后再放入大蒜末、葱头末、胡椒粉搅匀,即可食用了。

特点:

牡蛎肉味极鲜美,是优质的营养食物,以牡蛎入粥食用,是南方沿海民间风行的小吃饮食。牡蛎气味咸平、微寒,可供药用。牡蛎粥可以对维生素D缺乏病有疗效。

菠菜煎豆腐

做法如下:

先将锅烧热然后放油,再将豆腐切片然后放入油锅内两面煎黄,然后加上配料酱油、糖、味精、盐各适量,烧1~2分钟左右,最后再加上500克菠菜即可了。

特点:味色鲜美,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怀孕四个月肚子有多大? 怀孕四个月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