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素食日推荐 素食减肥菜食谱做法

2011-11-25 15:51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今天正是国际素食日,现在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素食达人,他们通过正确的方式和健康的食谱来养生,不仅能拥有苗条的身材,还能排毒养颜。你是否也想要当一回素食达人呢?现在就来看看小编......

国际素食日推荐 素食减肥菜食谱做法

1.赛葡萄

主料:冬瓜

调料:盐、酱油、白糖(少许)、调料油、姜末、水淀粉、素高汤,各适量

做法:

先将冬瓜去皮,用挖球器将冬瓜挖成小球状,下入沸水中,用小火煮至八成熟时捞出,锅坐底油,烧热放入姜末炸出香味,加入适量素高汤,盐、白糖、酱油烧开下入冬瓜球,用小火烧至入味熟透后,用水淀粉勾芡,淋入调料油,快速用筷子将冬瓜球在盘中摆成葡萄串状,即可。

特点:

此菜形似葡萄,软烂鲜香,老少皆宜。

营养与健康:

冬瓜是肥胖者理想的减肥蔬菜之一,也是慢性肾炎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促使体内淀粉、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