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长期、长时间看电视易患癌症

2017-02-17 08:39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经过长时间谨慎研究,英国心理学家西格曼发现了看电视与患癌症之间的关系。 他曾在《生物学家》上发文表示,人体内有一种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只眼的松果体的部分,它可以说是人体的......

经过长时间谨慎研究,英国心理学家西格曼发现了看电视与患癌症之间的关系。

 儿童长期、长时间看电视易患癌症

他曾在《生物学家》上发文表示,人体内有一种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只眼”的松果体的部分,它可以说是人体的生物时钟,并且能够分泌出一种叫做:褪黑激素(Melatonin, 又称美拉酮宁、抑黑素、松果腺素)的荷尔蒙(hormone)。

松果体内含水分,而褪黑激素的分泌量通常是由眼睛接受到的光量的多少来决定的。适时的分泌出褪黑激素用以帮助我们控制睡眠与清醒的状态和周期,这样我们才能够分清休息、工作以及玩耍的时间。

人在夜晚睡觉时,是褪黑激素分泌量最大的时候,特别在晚间11点至次日凌晨2点左右为最,而清晨过后,该激素的分泌量逐渐下降。

此外,该激素的分泌与年龄也有着密切的关系,通常在孩子出生后三个月后其分泌量开始增长,在孩子六岁的时候,它的分泌量几乎达到最高峰,待到青春期过后,该激素的分泌量便又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降低。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常说:三十岁以前睡不醒,三十岁以后睡不着的原因。

 儿童长期、长时间看电视易患癌症

更有趣的是,女孩受到这种激素的影响似乎较男孩要大。因为,如果女童分泌的褪黑激素长期维持在较低水平的话,极有可能让女孩子提前甚至过早的进入青春其,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常看到新闻说某某女孩10来岁便过早的来月经,影响孩子学习的原因了。

更为重要的是,除了时间调节、延缓衰老等作用外,褪黑激素本身具有极强的免疫调节、抗击癌细胞的功能。当人体内存在癌细胞的时候,该激素会抑制并消灭它们。

 儿童长期、长时间看电视易患癌症

然而,长期、长时间看电视的孩子,一方面接受到的自然光照射水平较其他孩子要低,从而影响该激素的正常分泌,另一方面,因为该激素的正常分泌受的严重影响,导致孩子的苏醒与睡眠状态的调节功能弱化,激素分泌进一步紊乱,最后,有可能过早的导致激素分泌减缓甚至停滞状态,致使人体免疫调节功能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碍,抗击癌细胞的能力减弱,从而导致孩子更易上癌症。

所以,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要严格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最好的做法是减少自己看肥皂剧的时间,多读点有意义的书籍,让孩子沐浴的知识的殿堂,并多与孩子一起做户外活动,感受阳光的温暖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