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瑜伽动作 跟孩子更亲密

2017-06-07 08:59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导读】什么是亲子 瑜伽 动作? 瑜伽除了可以增进个人健康与身心和谐之外,更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还可以增加感情,那么下面一起看看亲子瑜伽动作吧。 对于学龄孩童而言,游戏是......

【导读】什么是亲子瑜伽动作?瑜伽除了可以增进个人健康与身心和谐之外,更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还可以增加感情,那么下面一起看看亲子瑜伽动作吧。

 亲子瑜伽动作 跟孩子更亲密

对于学龄孩童而言,游戏是最佳学习方式,亲子瑜伽就是希望透过各种动作变换,吸引小朋友注意,瑜伽奶奶赵美芳说:“我设计这些动作时,要考虑动作的均衡与和谐,而且要运动到四肢,这对小朋友脑部活动也很有帮助。”

耐心陪同循序渐进

瑜伽融入游戏概念,有助于开发孩童潜能、增进亲子默契,同时兼具身心健康与训练基本体能。而瑜伽动作要能引起小朋友兴趣,家长一定要记得掌握:“有前就要有后”、“有左就要有右”,藉此达到平衡。家长在带领活动过程中,最好能一同参与,否则也全程陪伴,切记家长一定要有耐心,以渐进的方式教导,每次时间约 5~10分钟即可,太过困难或严厉,都会使小朋友产生排斥感,无法达到真正的效果。

 亲子瑜伽动作 跟孩子更亲密

亲子瑜伽动作 跟孩子更亲密

眼镜蛇式

刺激后腰部,加强造血功能还有手臂力量。

猫式

有助矫正驼背毛病,要领金刚坐正,臀部离开大腿,手掌贴于地面伸直形同“ㄇ”字,吸气背部拱起头朝下(如图),吐气头部抬起,背部下凹。

侧弯

注意身体与腿在同一平面,有强化肝脏功能,加强分解与排除身体毒素。

 亲子瑜伽动作 跟孩子更亲密

小蝙蝠式

训练平衡感,增强手腿力量。

青蛙式

训练平衡,强化肺部功能,居家赤脚走路可刺激穴道。

燕子式

强化腹部功能,增加消耗能量。

亲子瑜伽动作 跟孩子更亲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