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指南 家长如何应对"左手宝宝"

2017-06-07 08:59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都说用左手的孩子会比较聪明,可是有不少孩子小时候曾有用左手的习惯确实被家长硬生生矫正过来的,那么孩子的左手习惯家长们该不该干涉呢? 【全脑发育的宝宝最聪明】 宝宝习惯用......

都说用左手的孩子会比较聪明,可是有不少孩子小时候曾有用左手的习惯确实被家长硬生生矫正过来的,那么孩子的左手习惯家长们该不该干涉呢?

 育儿指南 家长如何应对"左手宝宝"

【全脑发育的宝宝最聪明】

宝宝习惯用哪只手是一种天性,一般来说不会对孩子的生活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但是经研究调查,习惯用左手的孩子右脑会比较发达。
众所周知,我们的大脑分为两部分——左脑和右脑。左脑与右半身的神经系统相连,掌管语言功能、数学运算、逻辑思维、分析判断,擅长理性思考,称为 “知性脑”;右脑与左半身的神经系统相连,掌管图像感觉、音乐韵律、创造性思维、空间想象,擅长情绪处理,称为“艺术脑”。因此,无论你的宝宝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宝宝的全脑开发!这样的宝宝才会更加的聪明!

 育儿指南 家长如何应对"左手宝宝"
【尊重孩子天性】

其实,宝宝的左撇子并不代表宝宝的智力发育,只要没有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任由宝宝的左撇子发展也是可以的。要让宝宝全脑开发,让左右脑都得到适当的训练才能让宝宝变得更聪明!因此,妈妈们多跟宝宝做一些开发左右脑的亲子游戏,这样才能促进宝宝的脑部发育!总的来说,无论你的宝宝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都能够是聪明的孩子!

 育儿指南 家长如何应对"左手宝宝"
【改造孩子需注意方法】

如果妈妈执着要纠正宝宝的左撇子的话,一定要注意宝宝的心理状态,别因小失大!如果想让宝宝变得聪明点而纠正宝宝的左撇子,这是没有必要的。被改造过的左撇子常常显得局促不安,他们很难像其他人那样无拘无束,无法轻松自在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对左撇子的粗暴改造,也许可以称之为对脑子的一种"不流血的侵犯",尤其当被迫使用非优势手来书写的时候。对左撇子的改造,从根本上说违反了天性。而且也不可能改变脑的优势部位。相反,它会导致非优势脑半球的负荷过重,并由此导致脑组织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