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方法?详解六大护肤法的误解

2020-01-10 16:38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每个人都有遇到一些护肤误解吧,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真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往下了解一下吧,看完就别做错了!......

  每个人都有遇到一些护肤误解吧,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真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往下了解一下吧,看完就别做错了!

1、洗脸洗得越久越干净吗?

  答:不是。洗脸并非越久越干净,洗脸时间过长会使得皮脂消耗,从而使得肌肤保护层失去,洗脸的时间最好控制在3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是脸部肌肤比较干燥的,更加要注意洗脸的时长,有效缩短洗脸的时间,这也是一个被划分为护肤的重点哦!

2、运动时需要卸妆吗?

  答:需要。有些女生只要出门都要化妆的,不化妆就不敢见人,即使是在健身运动中都会化妆,小编建议在运动时一定要把妆容给卸掉干净了,因为在运动过程中会出现大量的汗腺,毛孔处于打开的状态,化妆会导致堵塞毛孔,尤其是痘痘易发群体,最不能这样做。

3、可以带妆午休吗?

  答:可以。中午带妆休息是可以的,因为中午休息的时段都不会很长,所以中午带妆休息对肌肤没有什么严重的影响,但是如果你的午休时间比较长,小编建议你还是先卸妆清洁脸部再休息,毕竟,长时间的休息状态,避免肌肤吸收脸上的化妆品,带来对肌肤有害的影响!

4、睡眠面膜一定要敷着过夜吗?

  答:并不是。很多女生都误以为睡眠面膜当然就是敷着过夜的,既能让肌肤有着充足的时间吸收,又可以不浪费精华,不是也不可以,睡眠面膜也可以在敷完30分钟后就可以取下了,再用清水清洁,尤其是油性肌肤类型的女生,睡眠面膜小编不建议你敷着过夜哦!

5、变色的唇膏需要卸吗?

  答:需要。顾名思义,变色的唇膏,说明它里面含有一些化学成分,如果长时间不卸,还可能会有色素沉淀呢,不管是使用变色还是不变色的唇膏,我们都要进行卸妆处理,而且唇膏是涂抹在嘴唇的,需要更加细心地护理哦,所以变色的唇膏也需要卸妆!

6、敷完面膜一定要洗吗?

  答:是的。在敷面膜的时候,精华正在被慢慢吸收,剩余的精华在敷完面膜后会残留在脸上,所以我们要用清水洗去,以免这些残留的精华阻碍后期护肤品的吸收,长期不清晰残留的面膜精华,很容易给肌肤造成敏感问题、痘痘问题、红斑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