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印怎么去除最有效?去痘印的最佳时间

2020-01-16 11:00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长痘痘是非常常见的事,痘痘消除之后多少都会留下一点难以消除的痘印,那么痘印该怎么修复呢?来了解一下吧。......

  长痘痘不怕,怕的是长痘痘之后留下的痘印,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痘印怎么修复吧。

  长痘痘是非常常见的事,痘痘消除之后多少都会留下一点难以消除的痘印,那么痘印该怎么修复呢?来了解一下吧。

痘印怎么修复,去痘印的最佳时间你知道吗

  痘印怎么修复

  1.红色痘印

  红色痘印是因为我们皮肤长痘痘的地方细胞发炎,引起血管扩张,虽然痘痘消下去了,但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加上在炎症过程中聚集而来的其他细胞,就形成了一个个红斑。

  它会随着皮肤温度上升时更红更明显,这种暂时性红斑并不算是疤痕,4-6月内就会自我修复。

  2.黑色痘印

  黑色痘印是由于痘痘发炎后色素沉淀产生的,长过红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脏脏的颜色,致使皮肤暗沉。加上没做好防晒,会加重色素沉淀的程度。

  它也不算真正的疤痕,但是修复期就比较长了,需要半年以上慢慢自行修复。

痘印怎么修复,去痘印的最佳时间你知道吗

  去痘印的最佳时间

  要想淡化痘印,就要把握好痘印刚产生2个月的黄金时间,越及早抢救,越可能及早恢复肌肤的光滑细腻。

  因为肌肤远比我们想象还脆弱,也许就因为我们日常一个不经意的习惯,导致肌肤脆弱不堪,痘痘反复无常。

  痘印是痘痘的产物,痘印一旦形成,严重的话有可能会在脸上留下永久的痕迹,如果不做好平时的预防,旧的痘印刚除,新的痘痘又在来的路上。

痘印怎么修复,去痘印的最佳时间你知道吗

  去痘印的注意事项

  注意防晒,以免紫外线会加重加深色素沉着。若不想痘印颜色越来越深,最好不要将痘印肌肤在强烈的阳光下暴晒,出门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所以无论是软防晒(防晒霜),还是硬防晒(防晒伞、帽子、口罩),能上的都上,将娇嫩的小脸保护起来。

  控制好自己的手,痘痘来临千万不要挤,痘印十有八九是因为挤痘痘造成的,不干净的手会直接导致炎症、毒性较强的细菌向深部发展,毁容性的痘印可能会伴随你一生。

  脸部清洁要做好,引起痘痘多半是由于肌肤水油平衡出了问题,所以,要定期去除角质、油脂,并且尽量用温水洗脸。不仅如此,平时我们使用的化妆品、护肤品也要保持清洁,毛巾、浴巾定期更换,避免细菌乘虚而入。

  规律的睡眠习惯,帮助皮肤恢复原有的生理机能;营养均衡,能够加速皮肤愈合能力,好皮肤自然来,每天适当运动,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并且运动后流出的汗水,还能把皮肤里的脏东西排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