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补水保湿误区你知道吗?肌肤补水保湿工作步骤

2020-01-10 16:19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肌肤少不了补水保湿这项关键护肤工作步骤,那么,肌肤补水保湿误区你知道吗?往下看看。......

  肌肤少不了补水保湿这项关键护肤工作步骤,那么,肌肤补水保湿误区你知道吗?往下看看。

1、只要肌肤干燥,大量使用保湿产品

  “只要肌肤干燥,大量使用保湿产品”这是一个错误的认识,这是自认为的最好的肌肤“灌水”方法,第一,首先大量使用,这就是一个不好的词,有时候不正确的做法会适得其反,比如一些保湿产品涂抹得越厚,肌肤吸收力不好的情况下很容易引发各种肌肤问题。

2、泡澡就可以为肌肤补充水份

  “泡澡就可以为肌肤补充水份”,这是一个多么天真的问题,你以为把干燥肌肤的部位泡在水里,就可以还你柔嫩的肌肤?其实小编是不建议的,水温不适当的情况下会导致肌肤更加干燥,不但没有起到保湿的作用,还会损坏天然的肌肤皮脂腺,在水里泡久了,还容易产生肌肤水分流失呢。

3、干性肌肤比油性肌肤更需要补水保湿

  有些人就会觉得只有干性的肌肤才需要不停地给肌肤补充水份,其实这也是以偏概全的说法,干性肌肤是很需要补水保湿,但是肌肤出现大量的油脂分泌也是因为肌肤的缺水,出现水油不平衡的情况下才进一步发展为油性肌肤的症状,所以油性肌肤的补水保湿工作更加需要讲究呢。

4、多使用保湿喷雾直接补水

  当肌肤紧绷干燥的时候,喷上保湿喷雾的时候,那一刻真的很舒服很爽,但是由于喷雾是水滴状喷在肌肤的表面上,这样更容易使得肌肤表面水份蒸发,而且更值得需要注意的是,蒸发的并非是保湿喷雾上的保湿水,而是会连同把肌肤原本的水份也会一起蒸发掉呢,所以小编是不建议这样操作的,小心肌肤越来越干燥。

5、锁水就是利用油分防止水份蒸发

  虽然说,含有油分的保湿产品的确使得肌肤摸起来更加滑嫩,它是在肌肤表面起到一种皮脂膜的作用,但是含有油分的护肤品,小编可以说绝对没有清爽保湿型的产品好,因为清爽保湿型的保湿产品比较透气不油腻,而油分比较重的保湿产品甚至会阻碍肌肤吸收,堵塞毛孔~

6、给肌肤补水只要干燥的时候就敷面膜

  大多数护肤基础新手都知道吧,肌肤补水并非在出现干燥的时候再进行补救措施,肌肤出现干燥紧绷的状态已经是肌肤出现问题了,隔天敷一次补水面膜是最基本的护肤保障,而且在敷完面膜之后,千万别偷懒,适当肌肤按摩以及面膜后的保湿护肤工作也要做好哦~不然前功尽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