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同里古镇 体会千年前的古镇风韵,来这里没错了

2017-10-11 10:15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江苏苏州同里古镇怎么样?同里古镇好玩吗?在小编看来,同理古镇可一点也不比乌镇,周庄这些江南古镇差,甚至在很多人眼中,苏州同里古镇比乌镇,周庄更加有韵味。同里古镇同里古镇......

  江苏苏州同里古镇怎么样?同里古镇好玩吗?在小编看来,同理古镇可一点也不比乌镇,周庄这些江南古镇差,甚至在很多人眼中,苏州同里古镇比乌镇,周庄更加有韵味。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位于太湖之畔古运河的东边,至今已经有了1000多年的历史,可以说,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汉族水乡文化古镇,所以你想要体会一下一千年前的古镇风韵,来这里就没错了。

同里古镇中,水多桥多,对于住多了水泥森林中的人们来说,在这里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宁静与安稳。古朴的民宅大院,夜晚窗边的夏虫叫声,青墙绿树,小桥流水,一切都还原了旧时江南的模样,比乌镇,周庄少了一丝的商业化气息,更多了一丝静谧。

同里古镇好玩吗

同里古镇好玩吗

在同里古镇游玩,你一定要去的就是“一园、两堂、三桥”了。

一园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世界文化遗产退思园,虽然现在的退思园已经经过了几番的修复,但依然不失江南韵味,宅子不大,里面可是别有洞天,茶厅,花厅各有千秋,堪称建筑史上的杰作。

两堂也就是崇本堂和嘉荫堂,在那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雕刻与建筑设计,如果你对摄影感兴趣,两堂的风光会让你一刻也不愿放下手中的相机。

同里古镇怎么样

同里古镇怎么样

三桥分别说的是太平桥、吉利桥和长庆桥,别看这三桥虽短,象征意义可不一般。顾名思义,他们象征着平安,吉利,以及长生不老。在闲暇时,在三桥上走一走,还能得到好运气哦~

可以说,同里古镇的一切都会让来游玩的人不想离开,随随便便的一个地方就可以让你静静的坐下来发呆或思考休憩很久,这里的慢生活也给古镇有增添了一丝韵味。

艳遇千年,今生同里。这句话是对同里古镇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