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如何防晒 怎么为头发防晒让头发更健康

2017-01-27 11:34 来源:漂亮女人编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很多人都有为皮肤防晒的意识,在太阳暴晒的时候出门懂得给自己的身体擦点防晒霜进行防晒,但是很少有人对头发防晒有保护的意识。其实头发也会因为紫外线的照射而影响到我们头发......

 头发如何防晒 怎么为头发防晒让头发更健康

紫外线照射强烈,对头发产生的危害是十分巨大的,首先,我们要了解紫外线会对头发产生的影响,一般来说,阳光照射过度,头发因为过度曝晒而出现的健康隐患主要有以下几点:

头发干燥:夏天强烈的日晒,会使头发皮层失去水分,控水力降低,头发就会变得干枯毛糙。

头发易断:紫外线长期照射会使头发的抗物理能力降低,容易分叉和断裂。

头发缺乏弹性:由于光合作用,使头发的蛋白质因光解而减少,如枯草般失去弹性和光泽。

头发颜色变浅:染后的头发只要在烈日下晒上一天,发色就会减掉四成,令发色明显变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