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玉米油不合格 如何鉴别地沟油方法

2012-01-07 18:02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日前,安徽省工商局在去年年初对食用油开展抽样检验,一批次的金龙鱼玉米油被检测出色泽和烟点不合格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年关将至,关于食用油安全问题的再一次成为......

金龙鱼玉米油不合格 如何鉴别地沟油方法

金龙鱼玉米油陷“质量门”

从安徽工商局官网了解到,此次被检出有问题的金龙鱼玉米油生产日期为2011年3月1日,是由江苏益海(泰州)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5升装金龙鱼玉米油,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色泽和烟点不合格。

据相关媒体报道,金龙鱼经销商解释问题原因是保管不善,使得玉米油长期暴晒在日光下,因而导致油质产生了变化。

但有油料专家分析,造成烟点和色泽不过关的原因有很多,油料储存时间,加工工艺,油种掺杂都会导致出现问题,但绝非紫外线长期照射这一单纯因素就能导致。有食用油业内专家也表示,金龙鱼食用油被阳光"晒"变质的说法略有些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