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洗脸好么? 什么洗脸水温最好?

2017-02-22 10:38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有人认为,洁面后用冷水比温水更利于皮肤保养。那么,只用温水洗脸好么?对肌肤有没有危害?要想不对肌肤造成损害,什么洗脸水温最好?......

洗脸用温水好吗?洗脸水温多少是最佳的?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温水洗脸好么? 什么洗脸水温最好?

温水洗脸好吗?

水温适当是清洁皮肤的关键,30度是最合适的水温,比皮肤温度率高,但又低于体温,这种水温既能镇静皮肤,又有利于缓解皮肤疲劳,对皮肤也没有伤害。

合适的水温应在34℃左右,略高于皮肤温度,但低于体温,用手试,有温热感,但不会觉得烫。这种温水,既能洁肤,又对皮肤有镇静作用,有利于皮肤的休息和解除疲劳,对皮肤无伤害。

水温过冷(20℃以下)对皮肤有收敛作用,可锻炼肌肤,使人精神振奋,但长期使用过冷的水洁肤会引起皮肤血管收缩,使皮肤变得苍白、枯萎,皮脂腺、汗腺分泌减少,弹性丧失,出现早衰,对皮肤滋养不利。

水温过热(38℃以上)对皮肤有镇痛和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但经常使用会使皮肤脱脂,血管壁活力减弱,导致皮肤毛孔扩张,皮肤容易变得松弛无力、出现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