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洗脸用热水还是冷水好 先热后冷收缩你的毛孔

2017-02-07 09:00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冬季洗脸,到底是用热水洗脸好,还是用冷水好?因为洗脸的时候过冷过热的水都会伤害角质层,所以最好用温水洗脸。当然温水洗脸后,再用冷水拍脸可以收缩你的毛孔。......

天气都比较干燥,要是待在室内,开着空调更是干燥。那冬季洗脸要用冷水还是热水呢?

 冬季洗脸用热水还是冷水好 先热后冷收缩你的毛孔

冬天用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好

在冬天,最好用温水洗脸,因为洗脸时候过冷过热的水都会伤害角质层。

冬天最好用40℃左右的温水洗脸,如何辨别呢?用手试有温热感,不能感到烫就好。这样温度的水不仅可以轻松洗去面部浮尘污垢,还可使毛孔张开,利于洗去更深层的溶于水的污垢。

另外。洗脸的时候用温热水将温和的洁面用品(表面活性剂可以使氨基酸的产品)揉开至起泡沫,柔和地按摩1分钟,这样在面部轻揉才能让浮尘等脏东西很好地溶出。

  温水洗脸后可以用凉水收敛毛孔

彻底冲净泡沫后,如果有时间,最好将温水打开过的毛孔收一收。虽然冬天冷,但温水洁面后还是最好用冷水拍拍脸。如果皮肤非常敏感的人,可以省去用冷水收敛毛孔的步骤,因为凉水还是会有一些刺激皮肤角质层或者皮脂膜的,用温水洗脸对于易敏感肌肤是比较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