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一百种孤独的理由》:感知孤独 成就自我

2017-03-15 18:04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郭美美 郭美美是谁?现在再谈论曾经和这个名字有关的事,其实并无多大的意义。毕竟,这世上名字相同的人,确实有太多太多而,也因为名字的重复的这件事,让作为一代新加坡励志女神的郭......

郭美美是谁?现在再谈论曾经和这个名字有关的事,其实并无多大的意义。毕竟,这世上名字相同的人,确实有太多太多……而,也因为名字的重复的这件事,让作为一代“新加坡励志女神”的郭美美,在过去的这几年里面,遭遇过许许多多不尽人意的事情。或许,这些写在过去的事,也成为她唱在个人最新主打单曲《一百种孤独的理由》里头的其中一种……

 郭美美《一百种孤独的理由》:感知孤独 成就自我

曾经唱红过《不怕不怕》、《我的答铃》、《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等流行作品的郭美美,可以说在初踏乐坛时,就凭其甜美的歌声与靓丽的外形,得到过不少乐迷、粉丝的赞许与热爱。只是,一件非常偶然的同名事件,一下子就让曾风靡过全亚洲的她,差点毁了自己在华语乐坛里面努力经营了多年的歌唱事业。更让当时歌唱事业发展得如火如荼的她,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各种口水战与骂战误伤,让她曾在乐坛上所付出的努力、所得到的肯定与荣耀最后都付诸流水,成为了一把被很多人都遗忘了的好声音。

 郭美美《一百种孤独的理由》:感知孤独 成就自我

沉寂多时,久违开腔唱歌的郭美美最终推出了自己的全新带去,回归流行乐坛继续以自己甜美迷人的歌声去带给乐迷更多的感动。不管是去年年底推出的《我会一直想你》、还是最新派台单曲《一百种孤独的理由》,不管旋律所呈现出来的是孤独、还是哀愁,当中被听见的都有着一份专属于“新加坡励志女神”郭美美的勇敢与自我本色。但,不同于11年前唱响大街小巷的《不怕不怕》,在当下阔别乐坛多年的郭美美身上,无论其最新的宣传照、还是音乐作品所呈现出来的,更多是一份成长与经历赋予给她的成熟。

 郭美美《一百种孤独的理由》:感知孤独 成就自我

这份“成熟”,除了呈现在她新作中,对于情感与孤独的最为理智的解读外,就连她以往偏向与甜蜜与洋溢着青春色调的歌声,也渐渐地多了一些些知性的味道。也成为了,在流行乐坛重新出发的郭美美身上,最为令人感到新鲜与惊喜的地方,就如亲眼目睹一位曾经活泼地唱着“不怕不怕不怕啦”的小女生,仿佛在一夜之间成为了那种能轻松去应对寂寞的人,淡淡地唱到,“勉强笑得很别扭假装步伐很轻松掩饰我太寂寞的不自由……”

 郭美美《一百种孤独的理由》:感知孤独 成就自我

从最先派台的回归乐坛单曲《我会一直想你》开始,“孤独”这个主题也成为了阔别乐迷多时的郭美美开腔的一个关键词。从离开伤害自己的人和事开始,到与“孤独”平衡共处,她这次唱在《一百种孤独的理由》当中的心情和事,可以说都会让不同的听众人都找到了属于自己最为私密的一份共鸣。“饭菜都冷了”、“电影放完了”、“人群熙熙攘攘的路口”……从歌词当中所标注出的事件与时刻、以及某一个属于“孤独”的可能,都透过郭美美情感丰沛的声线,来营造出一幕幕令人历历在目的画面感,感动之余更如深陷其中般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