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希望你能够嫁给爱情

2017-01-09 14:06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要用很多很多年,我们才真正明白父亲的爱。他比世上任何人更懂得你,更希望你嫁给爱情,得到幸福,过上没有遗憾、没有将就的人生;这个男人,固执半生,用尽方式,只想将你的手交到对的人......

  有没有一些瞬间,你觉得自己的爸爸不可理喻?闺蜜Z告诉我,在三十岁之前,她一直是那样觉得的:十几岁刚开始谈恋爱时,他咆哮着把小男生轰走。

 他希望你能够嫁给爱情

二十几岁埋头职场的时候,他的日常爱好是打电话来泼冷水:“女孩子家那么拼干嘛,找人嫁了要紧!”

鼓起勇气相了两场亲,微信报告“这几个男的太普通”,他立马淡淡地回一句,“普通人当然找普通人”。

永远皱着眉头百般挑剔,三句话内令你炸毛,丫真的是亲爸?总之就是想不通,乃至长时间怄气、冷战。

 他希望你能够嫁给爱情

直到三十岁那年,公司一场人事变动,令Z小姐秒变炮灰,努力了两年的项目也被他人接管,一气之下辞了职,而此前谈的男朋友,又因为她太醉心工作而分了手,总之就是,彻底跌入谷底,啥也没有了。

人生在世,再没有比这更孤独的时候了。

Z嚎啕大哭一场,拿起电话,划拉了一整个通讯录,最后还是打给了爸爸。

她爸在电话里叹气:你这孩子啊,谈恋爱没个心机,拼职场没个手腕,又爱钻牛角尖,从来不知道心疼自己,想说说你吧,又怕你发脾气说不支持你,左也不是右也不是,有时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劝你,哎……回来吧,没事的,还有爸呢。

 他希望你能够嫁给爱情

Z说:也就是在那一次吧,她突然一下子茅塞顿开,明白了所谓父爱。一直以为父亲不理解自己,原来世上再没有第二个男人,比他更懂得自己的臭脾性。

 他希望你能够嫁给爱情

 他希望你能够嫁给爱情

也许绝大多数的小孩,都曾像Z一样,只希望父亲以自己为豪,希望听到那句“你是最棒的,我永远无条件支持你”。

这样的父亲,会是我们永远坚实的依靠。

可现实中爸爸们不会这样想。

爸爸的爱,永远是纠结矛盾的:

既想纵容你的任性狂野,又怕你受伤痛哭。

多希望你是人生大赢家,又真心怕你输不起。

想要你放手追求自己所谓的完美爱情,又怕你真的就孤独终老。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可怜天下父母心。

  如果爱情也是一场赌博,那父亲就是世界上那个,最希望女儿能放手一搏等到真爱,却又最不愿意女儿去赌的人。

眼见你年纪渐长,在婚姻里爱情物质双丰收的希望日渐渺茫,那个做父亲的人,纠结万分。小心翼翼说一句“年纪不小了差不多就行啦也不要太挑了……”却炸出了女孩们心中一百个怨念:

为什么就是要逼我?

你就这么看轻我?

人生的意义不是只有结婚生孩子好吗老古董!

你除了逼我结婚难道就真的没别的事可干了吗!

整天就知道问房子车子,你是嫁女还是卖女啊?

……

  所以你看!爸爸逼婚这件事,本质上跟结婚没关系,主题完全是关于“爸爸到底爱不爱我”。

 他希望你能够嫁给爱情

那之后的Z小姐,同学婚礼她也去参加,闺蜜组织的联谊她也去凑热闹,爸爸介绍的相亲男,她也试着撩撩看……再后来,她也不能免俗地……坠入爱河了。

 他希望你能够嫁给爱情

Z小姐结婚的时候,爸爸握着女儿女婿的手,憋了半天,反反复复就说一个好字。后来,她在朋友圈里,写了一段令我泪目的话:

  “要用很多很多年,我们才真正明白父亲的爱。他比世上任何人更懂得你,更希望你嫁给爱情,得到幸福,过上没有遗憾、没有将就的人生;这个男人,固执半生,用尽方式,只想将你的手交到对的人手中;他从不是一个自私的人,婚姻也从不是人生唯一意义,只因为在他心里,只有这样做,才算真的对得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