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爱莫愁女却娶了昭碧霞 《思美人》结局提前曝光

2017-06-07 08:57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思美人》中,出身名门的天才少年屈原(马可饰),机缘巧合爱上了民间女奴莫愁女(张馨予饰)。然而,身处内忧外患、危机重重的楚国,二人虽相知相恋,却不能相守相依。......

《思美人》中,出身名门的天才少年屈原(马可饰),机缘巧合爱上了民间女奴莫愁女(张馨予饰)。然而,身处内忧外患、危机重重的楚国,二人虽相知相恋,却不能相守相依。为了冲破命运的桎梏,二人在同恶霸与权贵的斗争中卷入了宫斗权争、家国情仇的漩涡。与此同时,身负宏才大略的屈原,一步步踏上了拯危救国、九死不悔的旅程。

 

 屈原爱莫愁女却娶了昭碧霞 《思美人》结局提前曝光

屈原与的“莫愁女”的关系,则是屈原极具浪漫主义色彩的爱情表达。在《思美人》中,观众将欣赏到的如《诗经》一般“思无邪”的爱情,虽然是才子佳人相配的剧情,却毫不庸俗。屈原追求莫愁女,用的是诗与事业,而莫愁女爱慕屈原,是爱慕他的才华与勇气。谈起这段感情,马可表示,屈原与莫愁女,经历了从小爱到大爱的转变,整个过程非常精彩,不能过多剧透,希望大家能到剧中去体会这段如诗般的爱情。

 

 屈原爱莫愁女却娶了昭碧霞 《思美人》结局提前曝光

虽然屈原和莫愁女没有终成眷属,但是屈原也是有妻子的!屈原的结发妻子名叫昭碧霞,昭碧霞不仅出身高贵举止温婉大方,而且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才女。剧中昭碧霞由女演员梁田饰演,一身古蓝装扮楚楚动人,更是一个贤妻!自嫁给屈原之后就一直陪伴在屈原的身边,并一直默默的支持屈原的事业,就连屈原多余的感情,昭碧霞也没有过问。她不争不抢,没有心机,也不斗狠,只是想陪在屈原的身边。

 

 屈原爱莫愁女却娶了昭碧霞 《思美人》结局提前曝光

事实上当时的历史环境对于屈原是一种煎熬,不但为国家的发展担忧,自己的爱情也看不到结果,种种的不幸导致了屈原最终选择了跳江结束自己的一生。在《思美人》的结局,有心报国,无力回天,屈原终万念俱灰,痛沉于汩罗江;莫愁女则驾舟去远,从此荡舟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