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真实的女人 能为自己唱出最动听的歌

2017-02-28 09:05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每一天我都在扮演另一个自己,现在我发现,当我带上这个面具,我可以欺骗整个世界,但我不能欺骗我的内心……我会展现给世界我真正的内在,然后被人爱,作为真正的我被爱。......

最近某夜在习惯性刷微的时候,发现张靓颖上了热搜榜。

本来即将在意大利与相恋13年的男友欢喜成婚,却遭遇母亲写公开信反对婚事并控诉男友N宗罪。继而剧情大逆转,又演变为随之而来的32岁生日会上,自己的母亲与男友握手言和同台合影……跌宕起伏的剧情真有点让人恍惚。

 活得真实的女人 能为自己唱出最动听的歌

有人说这一切都是媒体炒作,甚至是为了安利她自己新专辑;也有人说这是家庭闹剧以及中国式父母与子女关系的悲哀。有人开始借此点评她的人生过往,比如对音乐没有主见缺乏个性,自身实力还不足以撑起她的野心于是只能当个大众歌手……

而张靓颖对此的最终回应是:没按你们以为的剧本走,抱歉了。这个生日如此忐忑,也是我始料未及。想骂的就骂吧,我早就接受这就是我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反正家回来了,其它的结果也就坏不到哪儿去了……

这是张靓颖的个性,虽然这段话被她出于某种原因秒删了。无论如何,她敢于做自己,单是这一点,足以让人刮目相看。

 活得真实的女人 能为自己唱出最动听的歌

 活得真实的女人 能为自己唱出最动听的歌

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张靓颖曾表示只想好好唱歌。而这些年,她都在做认真唱歌这件事。

年少就喜爱音乐的她,生长在一个工薪阶层却充满文艺氛围的家庭。爸爸是单位的文艺骨干,母亲也喜欢音乐。在靓颖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没事喜欢跟爸爸练歌,上学时甚至在教室里经常学玛莉亚·凯莉瞎叫。

初中时,父亲因病去世,与体弱多病母亲相依为命的她瞬间长大。不忘音乐的她,为了省下很多天的饭钱买一盒MC的磁带,每天要骑很久的自行车,从南边的学校到北边的家吃饭,然后再往返。没有随身听,她找同学借来,换上自己购买的电池。

 活得真实的女人 能为自己唱出最动听的歌

14岁那年,她开始去酒吧唱歌。一方面深受乐队键盘手的姨父耳濡目染,一方面可以积累歌唱经验继续自己的梦想。

在酒吧这种很容易学坏的地方,她很自律。有一次,一位酒吧的常客想请她来喝一杯,她断然拒绝了,一点不给这个经常来捧她场的客人面子,“就算不唱歌都没关系,我是不会喝的,我要保护好自己的嗓子”。就这样,她三个月没有去那里唱。

  进与不进算什么,总有地方可以唱。被命运选择过后的女孩子,该有权利选择命运。此后张靓颖参加各种歌唱比赛展露头脚,直到走上超女舞台。

她投入而认真的唱自己喜欢的歌,于是更能忘记身处微妙的人际关系,更能心怀坦诚为自己喜欢的对手加油鼓掌。

 活得真实的女人 能为自己唱出最动听的歌

在超女总决赛环节,当其它选手演唱时,她依旧让自己的粉丝为她们加油。就连自己的母亲也不遗余力,帮她一起对身边的凉粉们说:“孩子们大度一些,别冷落了春春。”

纵使外界有再多的纷扰和评价,其实都与自己无关,因为她知道,拿起麦克风用歌声表达真实的自我才是最重要的。

就像在这次“撕婚”风波中,张靓颖坦言:“我有我想要的方向。不是等到老了有一笔不菲的存款,有几栋房子,就有安全感。而是在我死之前,能够做完我想做的事,体现我活过的价值。”

她会不惜成本和自己的团队做自己喜欢的专辑。她会拒绝不适合自己却很火的节目,因为那不是自己的方向。她会在演唱会突发意外跌落舞台后再一次快速调整重新出现,并对台下的观众大声喊:“不好意思,今天我不是很专业”,然后坐在椅子上带伤 “把所有能唱的歌都唱完”。

 活得真实的女人 能为自己唱出最动听的歌

 活得真实的女人 能为自己唱出最动听的歌

  人生每一个十年实则不易,很多时候我们回望总带些悔意。那是我们缺少了认真付出的态度,豁达不算计的心胸,以及做真实自己的勇气。为何不能少一点遗憾?

从2005年的那场全民狂欢至今,选秀出道的她已经走完十一年奋斗旅程,而那一年她才19岁。

当年凭借极具震撼力的英文歌和海豚音,让她在超女的舞台上一路走到了全国三强。十一年后的今天,她已先后发行十余张专辑,拥有超过200首歌曲作品,拿下43次最佳女歌手、35次最受欢迎女歌手,并拥有《画心》、《天下无双》等无数热门金曲,成为名副其实的华语乐坛新生代天后。

 活得真实的女人 能为自己唱出最动听的歌

人的梦想是有阶段性的,实现一个梦想,就应该向下一个梦想努力。从大片主题曲演唱到自立门户当老板,张靓颖的“国际化”趋势已经令大多数选秀歌手望尘莫及。比起绝大部分同台出道却渐渐湮灭的女生,她已经做得足够棒。

歌唱事业风生水起,已过三十岁的她却也依然心怀少女恨嫁心,只不过她够大胆的。

去年7月4日晚的长沙演唱会上,张靓颖突然在演出半途,主动公开与少城时代CEO恋情,她现场表白道:“从18岁到30岁,有一个人一直陪着她一直保护她!12年,我不想一个人过了,你要娶我就上台!”

有娱评称这算是娱乐圈中,史无前例的女明星主动表白心迹的求婚现场。

 活得真实的女人 能为自己唱出最动听的歌

所有人都在说张靓颖是傻瓜是笨蛋,又被人骗。然而她自己却坚定的表示:没有人是完美的,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我会用我的心和眼睛去衡量,我能不能和这个人共同走下去。人无完人,只要这个人给我的态度,他是爱我的,是为我思考的。我的信任,让我有信心把我的一切交给另一半。

从当年在酒吧与冯轲相识,再到相恋、一起去北京闯荡,她觉得自己从来没有等待过爱情。他们既是生活中的恋人,也是事业合伙人。他的寡言低调、他的不对等回应总让外界对他的感情诚意打上一万个问号,但她仍然信他、维护他、努力争取自己认可的幸福。

  当我觉得有什么困难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就是站在它面前。我知道困难会向我走过来,所以当它走到我跟前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该怎么办了,我就不会有消极的想法,我就会只会想到:我要怎样去做。在张靓颖看来,女人逼婚并没有什么可笑,她有这个底气不按常理出牌,不做怎么知道没有可能。

 活得真实的女人 能为自己唱出最动听的歌

去过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过美国奥普拉脱口秀,走过戛纳国际电影节红毯……即使时间的概念总是会随着年龄慢慢模糊,风雨过后,她依然还是那个张靓颖,那个希望在自己想笑的时候才笑,永远渴望做真正自己的执着女孩。那个不断在练习一个人也能有力量的往前走,耐得住生活的平凡,也压得住台上灿烂的川妹子。

时至今日,我依然难忘她在选秀比赛时翻唱的那首《花木兰》主题曲《Reflection》。正如歌词中所唱,每一天我都在扮演另一个自己,现在我发现,当我带上这个面具,我可以欺骗整个世界,但我不能欺骗我的内心……我会展现给世界我真正的内在,然后被人爱,作为真正的我被爱。

 活得真实的女人 能为自己唱出最动听的歌

她很投入的唱自己的歌,也很投入的拥抱只对自己负责的生活。

而我愿意相信,对自己对他人够真的人,总会受到上天眷顾,背朝大海也能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