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野心的女人也很美

2017-02-23 17:55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遗憾的是,时间久了,连自己都忘记了在最好的年纪,曾有一份“野心”在每个日升月落之时,默默召唤着自己,前进前进前进进。......

长久以来,人们的意识中有一种偏见,有野心的男人很man、很给力、很有安全感,有事业心进取心,还有责任感;但如果说一个女人也很有野心,就会瞬间被贴上强势、蛮横、缺少女人味的标签,甚至在很多传统的人的心目中,这样的女人是不可多留的“女魔头”,是不能娶回家的活祖宗。 

 有野心的女人也很美

配图电影:《她》六十多岁的于佩尔阿姨,再次挑战禁忌角色,饰演个性像钢铁般坚硬的独立女性,人生所有的脆弱与柔情,大概只有她自己才会懂。

 有野心的女人也很美

事实上呢? 时代变了,女人不再只养在深闺人不知,不再只两耳不闻窗外事。甚至生活的艰难不易,还在变相推促着女人既要貌美如花,还要能赚钱养家。如此一来,才能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

于是女性独立意识日益增强,不论是经济上还是精神上。越来越多的女人开始打消做金丝雀的念头,宁可在现实的熔炉里摸爬滚打涅成一只凤凰。

 有野心的女人也很美

可即使这样,大多数女人也只谈“独立”,很少有人敢展露自己的“野心”,更别说让自己的野心在阳光底下光明正大的绽放。

潜意识里,人们习惯把有野心和有心机画上等号,也习惯了把有野心的女人刻画成不可一世的女魔头的模样。

“野心”在男人身上是骄傲的资本,在女人身上,却成了极力想要撕掉的标签。

于是很多女人便藏起自己的野心,像拴住心中的猛虎。

  遗憾的是,时间久了,连自己都忘记了在最好的年纪,曾有一份“野心”在每个日升月落之时,默默召唤着自己,前进前进前进进。

 有野心的女人也很美

 有野心的女人也很美

在“国际章”变身为“醒醒妈”之前,很多人对她尊敬有余,但偏偏爱不起来,只因她长了一张充满野心的脸,站在那里,便周身透露着野心和欲望。加之过往的情感经历,她一路走来的每一步,都被人定义为欲望的驱动。

直到这样一个野心十足的女人为人母,那一层过度“妖魔化”的光环才被慢慢褪去,变成世人眼中最平凡不过的母亲。

然而,回首章子怡的成功之路,正是那一份不曾掩藏的野心,让她一步一步走进国际视野,登上国际舞台。她的野心,支撑着她朝着自己的目标火力全开。有人说她精明,有人说她心机,但不会有人说她攀附或依赖,因为她的野心,同样照亮了她的努力和不遗余力。

 有野心的女人也很美

想当年章子怡深陷“泼墨门”、“诈捐门”,感情上与富豪男友分手,事业处于低谷,感情不见天日。许多人坐等着看她如何惨淡落幕、悲情收场。

然而,她却用三年时间,放下身、安下心,投身于《一代宗师》的拍摄,练功,打拳,将孤独磨成一把剑。

直到影片和她饰演的宫二一角斩获无数奖项,她才说那一句:“自己当时流了很多眼泪,在片场之外,也在宫二的身体里”。

 有野心的女人也很美

 有野心的女人也很美

我也曾对如她一般野心勃勃的女人望而生畏,到后来却伴随着她的起起落落,却爱上了一个敢把“野心”暴露在世人面前的女人的果敢与真诚。

是的,当一个女人敢于正视自己的欲望,并不断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它实现,那才是真正的“独立”。不是叫嚣全世界,而是不给自己留后路。

在美国纽约州历史上有两位联邦参议员,一位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希拉里•克林顿,另一位就是在希拉里就任美国国务卿之后接替其位置的Kirsten Gillibrand,作为一个会说流利中文的中国通,她还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叫“陆天娜”。

当年,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专业的陆天娜,毫无从政阅历,却辞掉薪水丰厚的知名律所工作,遵从内心为更多人做更多事情的渴望,毅然决然投身政治。用积攒的薪水赞助选举,敲了无数门打了无数电话,想方设法获得进入这个圈子的机会。在为数不多对政治怀抱热情的女人中,她的毅力和能量超乎寻常。

 有野心的女人也很美

既想要追寻自己的理想,又想要维护好自己的家庭。在几经周折非常需要家人理解支持的竞选过程里,她热衷过好自己小日子的妹妹曾对她说过大概这样一段话:从事政治和做家庭主妇都是一件苦差事,而确实有人能把它们都做得很好。

最终,陆天娜果然成了那个把两件“苦差事”都做得很好的女人。她挺着大肚子一天到晚飞来飞去开五六个会议,也曾带着两个孩子上班,在纽约州州长的会议桌上换过尿布,她每天计算时间不论如何晚上五点半接完老二再接老大放学回家做晚饭,没办法协调时间的时候就带着孩子一起站在参议院大厅接待投票事宜……

她的能力得到了认可,努力得到了回报。在男权主导的参议院里,她一层层撕掉了对手关于“无用的花瓶”的诋毁,如愿以偿地走上了内心召唤的为民意发声的道路。

陆天娜曾说,不要害怕暴露自己的野心,不要觉得目标路途遥远便望而却步。有野心的女人也从来不是人们刻板印象中不可接近的冷漠形象。一个有野心的女人同样可以是温柔的妻子,和贤良的母亲。

 有野心的女人也很美

 有野心的女人也很美

也许有人会说,我并不想要事业有成、功成名就,也没有心怀世界的雄心壮志,只想做一个安稳度日、生活幸福的“小女人”而已。还要“野心”这玩意儿干嘛呢? 而我以为,“野心”绝不单只用于实现伟业,更是平凡生活里的“魔法棒”,可以把一个女人和她想要的生活变美变漂亮。 一个人可以有拯救世界的野心,也可以有改变自己和生活的野心。 野心可以是收复失地,也可以是减掉脂肪;可以是名利双收,也可以是俘获心爱的那个男人的心房。 野心可以是产后三个月练出马甲线,可以是抱着baby下厨房;可以是工作事业两不误,还可以是独自背着孩子去世界瞧一瞧。

 有野心的女人也很美

野心就是一切你原以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但一定要去试一试,是所有别人觉得你做不到或是没必要去做的事情你偏要去走一遭。

有野心的人,不管是坐镇小城,还是心怀世界,不管是觊觎精彩纷呈未知的未来无限大,还是期盼眼下岁月静好日子长,都有能力和能量让自己在岁月的颠簸中元气满满,闪闪发亮。

 有野心的女人也很美

别怕暴露自己的野心,不用遮遮掩掩地活着。骄傲而美丽地站在那里,自在从容地接受别人说: 瞧,她长了一张野心勃勃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