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被迫怀孕 欲花5万坐月子报复公婆

2017-01-09 20:14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家住渝北盘溪渝安龙都小区的葛树坤和老伴一脸愁容,因为怀孕的儿媳要求他们拿出拿出3~5万元,生娃后就送她去高档会所坐月子。记者采访后得知,儿媳称,这个要求,就是老俩口“催生”......

前晚9点,淅淅沥沥的雨声中,家住渝北盘溪渝安龙都小区的葛树坤和老伴一脸愁容,这份愁,还得从他们的儿媳怀孕说起。

59岁的葛树坤是一个小副食店老板,他的儿子26岁,在一家快递公司上班,月薪4000余元,儿媳今年25岁,在一家物流公司从事内勤工作,月薪3000余元。去年儿子结婚,葛树坤老两口拿出了大半积蓄给儿子为在北部新区付了一套房的首付,眼看儿子已成家立业,二老就天天盼着早点抱孙。

今年9月底,儿子媳妇回家吃饭,正式向老俩口宣布:儿媳怀孕了。葛树坤说,这消息让他和老伴高兴不已,感觉浑身充满了干劲,有空就去逛婴幼儿用品,还隔三岔五的给儿媳炖汤送过去。

 媳妇被迫怀孕 欲花5万坐月子报复公婆

但前几天晚上,在和乐融融的饭桌上,儿媳突然提出:“生完宝宝,我打算带着宝宝去会所坐月子。”葛树坤听完,双眼瞪得比铜铃还大。

疑惑:儿媳嫌我们不会照顾?

葛树坤的老伴吴阿姨接着说,儿媳万芳(化名)表示,自己的高中同学,就是去会所坐的月子,不仅身子调理得好,身材恢复得也很快,因此她也决心效仿。

“爸妈,之前你们可是说了,生娃的所有费用你们包干的。”万芳说道,而儿子小葛则在一旁默不作声。

吴阿姨仔细一问,去会所坐月子一个月,至少要3~5万元,吴阿姨连连摆手,声称完全没必要这么浪费。吴阿姨说,她早就计划好了,儿媳生产前,她就搬过去,天天手把手的照顾儿媳饮食起居,等孙孙出生后,自己就和亲家母一起,一边照顾孙孙一边照顾儿媳。

“要是嫌我们不够专业,我们请个月嫂也可以啊。”吴阿姨说,对于自己的说法,儿媳一脸不高兴,坚持要去月子中心。

 媳妇被迫怀孕 欲花5万坐月子报复公婆

回应:这是他们“催生”的代价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渝北区鸳鸯附近的这家物流公司,见到了万芳,对于公公婆婆的控诉,留着一头中长发的万芳,摸着自己微微隆起的肚子也一脸委屈。

万芳说,自己才参加工作1年,是公司的底层职员,她原本计划28岁再生娃,好好工作攒点钱,但公公婆婆成天催生,给她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还打包票说,生娃的所有费用他们包干,因此,她才提前备孕,“既然他们要我生,那我就要让他们也感受到压力。”

万芳说,自己已经打定决心,去会所坐月子,一是让公婆付出点催生代价,也可以在那段敏感时期拥有私人空间,避开婆媳矛盾。

对此,万芳的丈夫小葛表示,自己夹在中间很郁闷,不知道如何调解,也不好向孕妇发火。

 媳妇被迫怀孕 欲花5万坐月子报复公婆

专家:会所只是矛盾的导火索

重庆市心理学会会员、青少年儿童教育专家陈志林说,其实与其说公婆与儿媳是为了是否去会所而产生矛盾,不如说,双方只是将“会所事件”作为矛盾导火索。

媳妇觉得自己是为了公婆的意愿,提前放弃了事业而怀孕,带着些许的报复和赌气的心理,提出了这个,而公婆则认为媳妇恃宠而娇,坐地起价逼他们花钱,双方观念的冲突,导致了矛盾的加深。建议双方在儿子的协调下,好好沟通,摆出家庭实际情况与双方计划,进行具体商讨和沟通。

此外,陈志林建议产妇们,不要过分神话月子会所,其实有些人是迫不得已才去会所,建议根据家庭经济情况、照顾人手等实际情况理性选择最合适自己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