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匹配的底妆颜色 挑对色号必知4个技巧

2017-03-15 18:09 来源:爱秀美编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女孩们是否遇过类似疑惑,为何在专柜试好色的粉底,回家擦起来却怪怪的?原因出在一些眉角没注意到,以下提供专业彩妆师详解、找出完美色号的4个要点,学起来下次结帐前先Try了再下手......

如何找到匹配的底妆颜色 挑对色号必知4个技巧 底妆用什么好

女孩们是否遇过类似疑惑,为何在专柜试好色的粉底,回家擦起来却怪怪的?原因出在一些眉角没注意到,以下提供专业彩妆师详解、找出完美色号的4个要点,学起来下次结帐前先Try了再下手。

要点一:挑色号,除了肤色深浅,还有冷暖色调要决定。

专业底妆除了深浅的差别,在色调上会分成冷色调和暖色调两种,挑对属於自己的色调,擦起来才会有相得益彰的效果。而肤色调的冷暖与否,除了靠柜姐判断,以下也有几个小秘诀能自己判断。

1.站在阳光下,观察手臂静脉血管的颜色,血管偏蓝紫色的人为冷肤色,血管偏绿或偏橄榄色的人则属于暖肤色。

2.试戴金色和银色的饰品项链,比较哪一种色调适合自己。戴银色好看的人属於冷肤色;戴金色好看的人则是暖肤色。

3.试穿蓝色和橘色的衣服,如果蓝色令你看起来气色较好,则肤色偏向冷调;反之则为暖肤色。

4. 将雪白色和乳白色的两款围巾或毛衣,放在脸部旁边比对,适合雪白色的人是冷肤色,适合乳白色的人则是暖肤色。

要点二:用下颚试色最精准

有时候脸上已经化了妆,所以只好把底妆试在手臂上?大错特错!手臂的颜色连内侧、外侧都不尽相同,它和脸部的色差更可能让我们画出尴尬的底妆颜色。改将粉底试在下颚和脖子之间吧,这个最佳试色位置能帮助我们找到适合脸部,又不会显得与脖子有色差的完美色选。

要点三:用室外的自然光判定

有没有在浴室化完妆,出门却发现下手太重的经验?不同的光线会影响脸上的妆容,而专柜柜台最大的陷阱就是他们怎麽照都美的超强打光,反而会令人误判该色号到底适不适合自己。只有通过了自然光的考验,才能正式认证这款粉底就是完美的那瓶!

要点四:品牌之间有色差

好不容易遵循以上的技巧,找出了最适合自己的粉底液,这时如果想要更换品牌,切记不要直接买下相同名称的颜色。不同品牌之间,所谓的自然色、象牙白都会有些许的色差,最好的方式还是为自己再试一次色,杜绝一色通用的懒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