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没奶吃丝瓜能下奶吗?推荐丝瓜下奶的几种吃法

2020-01-16 11:23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母乳喂养可以让宝宝通过母乳涉取营养的同时,还能从母体吸取更多的抵抗力,母乳喂养还可以促进母子之间的感情,同时母乳喂养还可以有效的避免乳腺疾病的发生............

  对于妈妈母乳喂养的好处,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就是希望我们的妈妈们能够坚持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可以让宝宝通过母乳涉取营养的同时,还能从母体吸取更多的抵抗力,母乳喂养还可以促进母子之间的感情,同时母乳喂养还可以有效的避免乳腺疾病的发生......

妈妈没奶吃丝瓜能下奶吗 推荐丝瓜下奶的几种吃法

  但是,很遗憾,我们有的妈妈却总是无法给予宝宝母乳喂养,因为我们的妈妈没奶水。这可是急坏了我们的妈妈们,没奶水宝宝吃啥?

  其实,小编想要告诉各位妈妈,没有奶水也不要焦急,因为如今能够下奶水的方法可是有很多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个健康营养的下奶方式,那就是丝瓜下奶。

  到底产妇吃丝能瓜下奶吗,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了解吧~

产妇吃丝瓜下奶吗

  产妇吃丝瓜是可以下奶的,具体来说,丝瓜中能起到催乳作用是丝瓜络,是丝瓜的果实的维管束,有通行经络、凉血解毒的作用,一般中医都会将丝瓜晒干后入药,可治气血阻滞、经络不通等症。常见的做法是将丝瓜络和肉汤炖煮,这能起到催乳的作用。所以产妇在食用丝瓜时,千万不要丢掉丝瓜络,不然就失去了下奶的作用。

丝瓜下奶的做法推荐

丝瓜猪蹄汤

  食材:200克丝瓜、200克豆腐、50克香菇、1个猪前蹄、盐、姜丝、葱段。

妈妈没奶吃丝瓜能下奶吗 推荐丝瓜下奶的几种吃法

  做法:

  1、将猪蹄剃干净毛,用清水洗干净,用刀斩成小块。

  2、把豆腐放到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也切成小块。

  3、将丝瓜削去外皮,用清水清洗干净,并切成薄片。将香菇切去老蒂,清水浸软之后,洗干净。

  4、把猪蹄放在锅中,加大约2500克清水,放在炉火上煎煮,煮到肉烂的时候,放入香菇、豆腐、丝瓜等,并加入盐、姜、葱,继续煮几分钟即可。

丝瓜鸡蛋汤

  食材:丝瓜、鸡蛋、木耳。

  做法:

  1、将丝瓜切块。丝瓜、木耳加水煲汤,至熟烂。

  2、将丝瓜削去外皮,用清水清洗干净,并切成薄片;将香菇切去老蒂,清水浸软之后,洗干净。

  3、打蛋花及油盐调味即可。

丝瓜大虾汤

  食材:丝瓜、虾、葱、姜。

妈妈没奶吃丝瓜能下奶吗 推荐丝瓜下奶的几种吃法

  做法:

  1、丝瓜洗净,削去表皮,丝瓜肉切成片,葱姜切末。(小贴士:丝瓜要选用稍微粗壮一点的,最好里面的经络初步形成,这时候的丝瓜肉介于老嫩之间,口感好并且有功效。)。

  2、虾洗净,剪去虾须,去掉沙线。

  3、将丝瓜、虾、葱姜一起放入慢炖锅,加入水通电,炖熟即可。

番茄丝瓜肉骨汤

  食材:脊骨,番茄,丝瓜,姜,料酒,盐

  做法:

  1、猪骨洗净,入沸水中焯烫出血沫,捞出洗净。

  2、丝瓜去皮切去头尾洗净切块。番茄洗净切块。

  3、起油锅,放入番茄翻炒出汤汁,转小火,捡出番茄皮(可先去皮)。

  4、放入猪骨、姜、料酒,加水没过猪骨,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2个钟头左右。

  5、放入丝瓜,中火煮1刻钟左右,关火前放适量盐即可。

丝瓜肉片汤

#FormatImgID_3#

  做法:

  1、丝瓜1个,洗净去皮切片。猪肉100克,切片。

  2、用少许盐、料酒、淀粉给肉片上浆;

  3、锅内放少许油,七成热后下入肉片煸炒,

  3、肉片发白后放入丝瓜片,再煸炒片刻,加入适量水,开锅后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鲢鱼丝瓜汤

  做法:

  1、丝瓜去皮,洗净,切成段,与鲢鱼一起放入锅中,

  2、再放入生姜、精盐,先用旺火煮沸,后改用文火慢炖至鱼熟,

  此汤菜有温补气血、生乳通乳的功效。适于产后气血亏虚所致的乳汁少者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