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年龄大 产后易抑郁

2017-06-07 08:59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医学研究表明,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为24~28 岁。随着城市中婚育年龄的普遍推迟,高龄产妇也越来越多,而高龄产妇产后患抑郁几率更高。在有些医院,30岁以上的初产妇占了50% ,而35岁以......

医学研究表明,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为24~28 岁。随着城市中婚育年龄的普遍推迟,高龄产妇也越来越多,而高龄产妇产后患抑郁几率更高。

 产妇年龄大 产后易抑郁

在有些医院,30岁以上的初产妇占了50% ,而35岁以上高龄初产的孕妇竟高达10% 以上!近日,在广东省优生优育协会主办的“广东省女性高龄不婚不育高龄初产与健康论坛”上,多位与会专家提醒,女性过度晚婚晚育,不仅会增加患卵巢癌、子宫内膜异位症以及乳腺癌等妇科疾病的风险,而且易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有研究显示,高龄孕妇更易患妊娠糖尿病,而母亲血糖高,胎儿患心脏病风险增加!

女性高龄不生育易得妇科病中山大学附属三院妇产科李小毛教授指出,正常情况下,女性在进入青春期后,卵巢每月均有排卵并产生雌激素、孕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