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米粉的做法大全 宝宝米粉什么牌子好

2017-06-07 08:58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4-6个月是宝宝添加辅食的最佳时期,而米粉是宝宝能量的主要来源。现在市场上的婴儿米粉品种越来越多,但由于近年来食品问题的发生,很多家长们也开始担心婴儿食品安全问题。下面......

宝宝米粉的做法大全 宝宝米粉什么牌子好

婴儿米粉的做法

宝宝4个月的时候,家长都会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最常见的是婴儿米粉,不仅制作便捷,营养也丰富,宝宝更能接受。一些家庭可能会选购辅食料理机,绞肉泥、做水果泥或者是蔬菜泥也很方便,也可以用辅食料理机研磨大米,自制婴儿米粉。

婴儿米粉的做法:

碾米。用辅食料理机研磨大米,最好研磨3-4次,令米粉更加细腻。

添加辅料。可以制作出水果味、蔬菜味的婴儿米粉,那也要将坚硬的辅料研磨。

炒米粉、辅料:将米粉和辅料分开炒一小会。晾凉食物。

冲调米粉:用温水冲开米粉、辅料(如核桃),边冲变搅拌,或者等米粉浸湿后用筷子搅拌。

保存:晾凉的米粉如果不立即食用,需要密封保存,放在阴凉的地方。

自制婴儿米粉虽然更安全,不过其营养价值少,不及买回来的婴儿米粉营养价值高。如果给小宝宝喂食自制米粉,需要另外补充多种营养元素。

宝宝米粉的做法大全 宝宝米粉什么牌子好

婴儿米粉怎么选购

市面上的婴儿米粉有奶米粉、普通米粉以及有机米粉,口味也多种,有原味、蔬菜、水果、巧克力等,怎么样选购婴儿米粉难倒不少新手妈妈。有些妈妈可能懒得选,直接自己做米粉,不过自制米粉营养还是不太“靠谱”的,不过婴儿米粉牌子众多,应该怎样选?

1、看品牌。出名的有伴宝乐、喜宝、嘉宝等,大品牌值得信赖,就是价钱偏高,如果想要便宜一些的,也可以选择特福芬、贝因美等。

2、看米粉用途。婴儿米粉有推出“当母乳不足时辅助补充米粉”、“辅食米粉”、“断奶期辅食奶粉”等,如果是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了,那应该选择第二种。

3、看米粉的色泽和气味。优质的米粉像大米的白色,粉末均匀,散发大米的香味。

4、看米粉的冲调性。米粉有两种形态,片状和粉状,片状米粉冲调无结块;粉状米粉冲调后细腻的糊状。

宝宝米粉的做法大全 宝宝米粉什么牌子好

婴儿米粉哪种好

婴儿米粉品牌众多,口味也多种多样,在挑选的时候既要考虑价格,也考虑安全性,米粉是否细腻容易消化等问题。想要细腻口感的就选择粉状的婴儿米粉,如果宝宝上火了,建议选择片状的婴儿米粉。选婴儿米粉就像万里挑一,到底哪种较好?

伴宝乐。十分畅销的婴儿米粉品牌,选用优质大米为原料,宝宝吃了不担心会过敏。配方中还添加了维生素B族和其它微量元素,能提供全面的营养支持。

喜宝。百分百纯天然有机米粉,吃着放心,妈妈的评价都很好。有德国本土和国版分装两种版本。

嘉宝。美国著名婴儿米粉品牌,以自然健康闻名。不含糖分,不少妈妈评价口感好,容易消化。

特福芬。两种版本,一个是德国本土,另一个是国版分装。特福芬米粉有香草、原味、苹果、巧克力口味,营养成分较高。

贝因美。末状,配方添加白砂糖,冲调的时候需要加较多的水。

亨氏。亨氏米粉采用了独特的片状质地,容易冲调,不容易粘成一团,营养更均匀。

特福芬:两种版本,一个是德国本土,另一个是国版分装。特福芬米粉有香草、原味、苹果、巧克力口味,营养成分较高。

宝宝米粉的做法大全 宝宝米粉什么牌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