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坐月子 新妈咪进补有讲究

2017-03-16 17:24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秋冬月子进补适可而止 秋冬坐月子 肉类进补适可而止 1、肉类进补适可而止 产妇产后元气大伤,需要适当进食一些高蛋白质食物,如鸡、鱼、瘦肉、蛋、奶等,但如果产妇在坐月子期间,......

  11月已经进入冬季,是不是有很多孕妈咪们已经升格成为准妈咪了呢?天气渐凉,刚生下宝宝的妈咪们可要注意咯,坐月子可是很重要而且必须谨慎的事情呢。那在秋冬时节该怎么为新妈咪们健康合理地进补呢?

 冬季坐月子 新妈咪进补有讲究

1、肉类进补适可而止

产妇产后元气大伤,需要适当进食一些高蛋白质食物,如鸡、鱼、瘦肉、蛋、奶等,但如果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尤其是在吃得多动得少的秋冬季大量进补,很容易造成营养过剩,反而不利于体型的恢复。因此产妇肉类进补要注意适可而止。产妇坐月子期间食品应该多样化,营养要更加均衡,鸡,瘦肉、排骨、鱼、蛋等虽有补益的作用,但是也不宜过量。

2、适量进食蔬菜水果

部分蔬果属于生冷食物,加上秋冬天天气干燥寒冷,不少产妇更容易忽视产后蔬菜水果的补充。但是即使是在冬季,蔬菜、水果也不能少。因蔬果不仅可以补充肉、蛋类所缺乏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还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及排便,防止产后便秘的发生。一些体质虚寒的新妈妈秋冬季吃水果可能会引起不适,可以将这些水果切块后,用水稍煮一下,连渣带水一起吃。爆炒青菜时可以放些姜,可以起到祛风散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