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骨大小决定生产难度?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7-01-17 11:56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老年人常说一句话:女人臀部大好生养,其实意思是说女性骨盆大容易顺产,对此,有些身材瘦小的女性就会发出疑问,是不是身材瘦小就会难产呢?答案是否定的,女性身材瘦小但是骨盆正常便可......

老年人常说一句话:“女人臀部大好生养”,其实意思是说女性骨盆大容易顺产,对此,有些身材瘦小的女性就会发出疑问,是不是身材瘦小就会难产呢?答案是否定的,女性身材瘦小但是骨盆正常便可以顺产,骨盆大小才是能否顺产的关键。

 盆骨大小决定生产难度?听听专家怎么说

 

骨盆的大小是影响难产的关键因素

按照通常的观念,骨盆越大顺产的机会就越大。而产前检查中很重要的一项是测量骨盆直径,以决定分娩方式。这就表示骨盆大小对于孕妈分娩起着关键作用。

骨盆在结构上有两个直径,前后径短,左右径宽的利于胎儿通过,可以自然生产,如果天生骨盆窄小,前后径长、左右径窄,胎儿就不易娩出,可选择剖腹产。如果孕妈妈骨盆异常可发生胎位异常及相对或绝对头盆不称,导致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