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为什么要补足营养 看看营养师是怎么解释的!

2017-01-17 11:56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大家都知道在孕期,孕妇特别需要注重每天摄入的营养成分及总量,不仅是因为孕妇自身身体需要补充营养物质,更是肚子里的宝宝生长需要汲取大量的营养,而生长所需的营养只能通过母体......

大家都知道,怀孕对于女人是一件非常重要而且还是一个难忘的事情。在怀孕期间,恐怕大多数准妈妈最关注的还是“吃”吧。那你了解孕期为什么要补足营养吗?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解释吧!

 孕期为什么要补足营养 看看营养师是怎么解释的!

1、营养不良对母婴有什么影响?

对孕妇可能引起贫血、缺钙、热量不足等;可能影响正常的分娩进程和产后的恢复。对胎儿可能导致畸形、影响智力发育、新生儿体重偏低、严重者甚至会增高新生儿的死亡率等。

2、孕妇进食储存能量有什么用?

每天的活动都需要热量,热量由三大营养素提供,即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孕期的热量除了提供给自身消耗,还需提供给胎儿及子宫、乳房的生长,营养物质储存和代谢增加也需要消耗热量。若食物过量,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

3、孕期的营养需求分别有哪些?

孕期重点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果胎儿期在母亲体内没有得到充足营养,严重的可能会影响脑部和智力的发育。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孕妇每天要获取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等各种营养,不要偏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