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反应的食疗有哪些 这四款对应食疗效果佳

2017-01-17 11:56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初为人母,大多数人都是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毕竟肚子里孕育了一个鲜活的生命,感觉做每一件事情都要非常的小心翼翼才可以。但是在孕期孕妇难免有些大大小小的症状,比如呕吐、水......

对于每位妈妈来说,孕期反应是每个准妈妈必需经历的过程,只是由于身体素质的不同,孕妈妈的反应的程度也不一样。那么对于孕期的各种反应我们该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些食疗都有哪些吧!

 孕期反应的食疗有哪些 这四款对应食疗效果佳

1、孕期呕吐吃什么可以缓解?

吃干粮可减轻孕吐症状,可在白开水里加点盐,避免孕妇因呕吐造成脱水或低钠现象。另,生姜有助缓解孕吐反应,可用姜汁煮粥或与桔皮一同用水煎。

2、孕妈妈高血压可以吃什么?

饮食方面注意不要过咸,要确保能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食疗方面可以试试党参炖乳鸽,加适量姜片。主要功效是补气祛湿,有助降血压。

3、孕妇水肿可以吃什么?

孕妇应低盐或者无盐饮食,酱油、咸菜也要少吃,可适当多吃利尿消肿的食物如冬瓜、扁豆、玉米等,但不宜太过,效果不明显则需请医生指导用药治疗。

4、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吃什么好?

一般绿叶蔬菜都适合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其它还有洋葱、黄瓜、莴苣、苦瓜、菠菜、蘑菇等蔬菜。少吃肥腻、煎炸食品、多吃蔬菜,品种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