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个子孕妈 4个准备让你轻松分娩

2017-01-16 11:09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有传言说:矮个子孕妈分娩,顺产很艰难。这让身材娇小型的孕妈咪十分担心,害怕自己不能顺产,让宝宝遭罪。其实一个人的高矮与骨盆大小并不一定成正比,只要骨盆径线长,分娩时不一定会......

有传言说:矮个子孕妈分娩,顺产很艰难。这让身材娇小型的孕妈咪十分担心,害怕自己不能顺产,让宝宝遭罪。其实一个人的高矮与骨盆大小并不一定成正比,只要骨盆径线长,分娩时不一定会发生问题。

 矮个子孕妈 4个准备让你轻松分娩

一、矮个子孕妈容易难产?

——女性高矮不影响分娩

小西去年结婚,今年就如愿怀上了宝宝,小西是个娇小玲珑型的女孩,不到1.5米的个子,却生的十分匀称。但是怀上宝宝的她有些担心:原因是她听说矮个子的女性容易难产。抚摸着肚子,她心中盼望着宝宝能够平安出生就好了。最后,在家人的陪伴下,小西去医院求助医生。

医生告诉小西,这种担心是多余的。一个人身材的高矮与骨盆的大小不一定成正比,况且胎儿能否顺利娩出还与骨盆的形态有关。有些身高超过1.70米的女性,有着男子型的骨盆,盆腔是漏斗状,骨质厚,内径小而深,胎儿不易通过。而许多身高不足1.60米的女性,臀部宽,呈典型的女性骨盆,盆腔呈桶状,宽而浅,骨质薄,内径大,胎儿很容易通过。

听了医生的话,小西心中放心了不少。于是又接着询问:医生,那您看我的盆骨够宽吗?说着,小西还站起身转了个圈儿。医生笑着解释道:盆骨直径不是看得出来的。所谓的屁股大就是盆骨大的说法是片面的。你的身材挺匀称的,只要保证孕期健康均衡的饮食,合理控制孕期体重,别让胎儿成为巨大儿,分娩也是没什么困难的。

听完医生的一番话,小西这才放下心来,专心地养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