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经常捏鼻梁就会高 是真的吗?

2016-12-28 00:56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很多年轻夫妻听老一辈说,小时候给孩子捏捏小鼻子,长大后鼻梁会变高,但其实这并没有科学根据,鼻梁的高低其实是和基因遗传有关的。......

    1.给宝宝捏鼻梁 诱发中耳炎

 给宝宝经常捏鼻梁就会高 是真的吗?

我们都知道,人体头部的五大器官都是互相相同的。由于人体耳咽管较短,又比较粗和直,爸爸妈妈在给宝宝捏鼻梁时,很有可能将宝宝鼻腔中分泌物弄到宝贝的耳中,从而引发中耳炎的危险。

2.给宝宝捏鼻梁 小心宝宝习惯性对眼

 给宝宝经常捏鼻梁就会高 是真的吗?

虽然宝宝出生后,视力发展并不完全。但在爸爸妈妈给宝宝捏鼻梁时,如此近的距离,宝宝会下意识的看着你的手或者抵触你的手。如此,宝宝的鼻梁没有变挺,反而可能会让宝宝养成对眼或者习惯性抓眼等。

  3.给宝宝捏鼻梁 损伤宝宝鼻腔

 给宝宝经常捏鼻梁就会高 是真的吗?

成人的鼻梁骨本身就是软骨组织,对于小宝宝来说,他们的鼻梁骨更加的软弱,加之,人体鼻腔内的血管是非常丰富的,如果频繁的给宝宝捏鼻梁,极易将宝宝鼻腔内血管充血,并损伤宝宝的鼻腔粘膜,从而使宝宝的鼻腔防御功能降低,这样不仅会影响到宝宝的呼吸,也极易令宝宝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

虽然宝宝的身体柔软,我们会存在宝宝鼻子可能还有可塑性的潜意识,但其实不是每个部位都可以人为“塑造”。人体鼻梁的骨头发育是无法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