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待当前中国女性的大叔控情结

2017-07-03 08:50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现代中国在适婚年龄段的女性,有过半数都是“大叔控”,更有很大一部分的女性希望与大叔恋爱甚至结婚生活。这些女生喜欢的都不是青涩的小鲜肉,而是喜欢比自己年长最少10岁左右的......

现代中国在适婚年龄段的女性,有过半数都是“大叔控”,更有很大一部分的女性希望与大叔恋爱甚至结婚生活。这些女生喜欢的都不是青涩的小鲜肉,而是喜欢比自己年长最少10岁左右的男性,也就是我们说的中年大叔,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怎样看待当前中国女性的大叔控情结

相信很多喜欢看韩剧的美女们都有一种蜜汁情结,很多人都还记得热播韩剧《绅士的品格》讲述的就是大龄剩女和成熟稳重的大叔之间的爱情故事。这样的一部爱情浪漫喜剧中,张东健成功塑造的成熟稳重、年过不惑的社会精英,不知道迷住了多少少女心,而且他的身边也不乏一些年轻貌美、成熟大方的美女,可最后仍然栽倒在了男主的怀抱中。剧中的另一女主角也放弃了鲜肉一般的美少年的示好和追求,转而投入了儒雅大叔的怀抱。这,也许能解释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一说法。

所有女人对于爱情的追求,都是要求完美的,也许年龄相当的少男少女之间的共同话题更多,但是青涩的小鲜肉在成熟稳重成功的中年大叔面前,却显得有些稚嫩。

在恋爱中双方的追求和看法也许是一致的,而青涩的小鲜肉完全不可以给有浪漫梦幻情怀的少女心完全的安全感,也没有十足的能力来担当;当来自生活和社会等各方面的压力汹涌而至,也许就在瞬息之间,就会与无法想象的事情发生,比如吵架,比如冷战,也没有学会妥协和理解沟通,往往再深的爱恋也会变成鸡肋,最后的结局就是分手。

 怎样看待当前中国女性的大叔控情结

专家认为,从科学的角度看,男人的心理成熟年龄时期要比女人晚很多,小鲜肉一般也不懂怎样去哄同龄却比他们心理年龄成熟的女生;当有成熟、稳重、温柔、而又经济能力不俗的中年美大叔出现的时候,大叔能给女生的不管是物质还是精神都是双重的诱惑,再加上温柔攻势和懂的怎样哄女生的小手段,舍弃青涩稚嫩的小鲜肉,转而投入大叔怀抱的这种结果,也就水到渠成了。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女生都这样的心思,也不是每一个中年大叔都是如此单纯的出于爱情来和女生相爱,同样,也不是每一个女生都为了安全感和归属感去选择中年美大叔;这样的爱情,在专家看来,也许就是相当一部分女生在现实和想象之下的产物,能遇到一个身家干净没有家庭拖累的成熟男人,相爱相恋结合最好,如果是建立在对方有家庭、孩子的前提之下,这样的爱情绝对是不可以也不道德的。

专家认为,不管你爱恋的是美少年也罢,中年大叔也好,只要你跳出了那些个条条框框、真正懂得我们需要的不过是一个相爱的人、能够给予幸福和疼爱的一个人、能够让我们在爱情中得到宠爱的人;赢过这烦琐的人间流年和这流俗的花花世界,懂你的爱你的疼你的是他就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