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付走肾不走心的人

2017-01-17 11:56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我从来不认为,只要让你去参加应酬的,一概是垃圾公司,统统是混帐老板。一家企业,若没有战略、目标和方向,全靠着蝇营狗苟、溜须拍马揽业务,靠着招聘一帮漂亮姑娘去忽悠,靠着搞三陪......

职场多年,应酬难免。

看过一些似是而非的眼神,听过一些暧昧不清的暗示,遇过一些不走心只走肾的人。

我从来不认为,只要让你去参加应酬的,一概是垃圾公司,统统是混帐老板。一家企业,若没有战略、目标和方向,全靠着蝇营狗苟、溜须拍马揽业务,靠着招聘一帮漂亮姑娘去忽悠,靠着搞三陪去公关,那毫无疑问,你该即刻走人。

 如何对付走肾不走心的人

本文配图选自电影《金钱怪兽》,明明是一部金融片,我却全程走心在茱莉亚.罗伯茨的新款大衣上,也是够了。

 如何对付走肾不走心的人

一个公司,只要走正规发展的路子,有规范严谨的平台,偶有客情关系需要请客喝酒,交际应酬,都再正常不过。家里的七姑八舅还有人情往来呢,更何况开门做生意?

酒桌,本来就是一个明枪易躲、暗贱难防的江湖。

寂寞老男人一边端起杯,一边瞄着小姑娘的胸和大腿。

撩骚的小青年,总想多灌你几杯,借机将手伸向你的腰身。

两杯酒下肚,试着讲讲黄段子,探探你的尺度。

我见过绵软的姑娘,因客户敬酒被要求干一杯,委屈得趴在桌上放声哭泣,搞得满桌尴尬唏嘘;也见过刚烈的妹子,因对方讲了一个荤段子,当场翻脸甩手走人,历经半年辛苦谈下的业务,鸡飞蛋打拱手让人。

其实,我很想对那些年轻姑娘说:别认真,认真了就中了他下的套;也别较真,较真你就会先输掉。

 如何对付走肾不走心的人

 如何对付走肾不走心的人

工作还要干,关系还要处,业务还得往来,人情还得打点。

  我们就活在这么一张庞大的关系网中,人人求人,人人被求。除非你有无比牛的本事,极度傲娇的实力,可以让你快意恩仇,看到见不惯的嘴脸就掀桌子,听到听不惯的声音就甩脸子。

大多数毫无背景平凡如你我的普通人,都是举着简历过五关斩六将才拿到offer,千辛万苦积攒下业内人脉,兢兢业业地把工作干出成绩。

所以,对一些工作需要、且不触碰底限的应酬,我不会因为一个露骨的调侃,就泼他一脸红酒;也不会因为他的鞋在桌下碰我的脚,就当场撕逼大骂流氓。

我不觉得这是窝囊,只是觉得犯不上。知道自己要什么,知道自己的底限和立场,就不必为一粒老鼠屎而坏掉一锅汤。

成年人的规则,是话不说尽,事不做绝。

我自己,也是从一个一脸蒙逼不知所措的怂包,一点点变成一个见招拆招、踢着球把话说圆的女汉子。

即使江湖风波起,尽管人间行路难。姑娘们,只需要懂点技巧,让自己得体应对,可进可退。

 如何对付走肾不走心的人

 如何对付走肾不走心的人

职场应酬,也有攻略。

第一种,软妹子遇上老司机,你装糊涂,便是晴天。

酒桌上的老司机,特别喜欢拿涉世不深、经验不足的小姑娘开涮。你越拘谨、忐忑、放不开,越容易满足他们的意淫。若你是个温柔娴静的软妹子,从未爆过粗口,听成人笑话会脸红,自我评估已经断定,这段位尚且对付不了老司机,那么,不接招,就是你最好的招。

你只要装傻,他就没辙。任他怎么讲,你就是听不懂,看他能奈你何。

我一个女友就是这类,要喝酒,她就端杯,要干杯,她就仰头一饮而尽。私底下偷偷地,能倒就倒,能吐就吐,桌底下,口巾上,茶杯里,不用客气。对方千般明示,万种暗号,她只管笑而不语继续吃。若有人点名撩她,她就瞪起小鹿般澄明的眼睛:“你在说我吗?刚刚觉得这个麻婆豆腐好好吃哦!”

揣着明白装糊涂,不羞不恼也不怒。

第二种,傻白甜手撕装逼者,你若安好,那还得了。

曾和A姐一起参加一个酒局,席间一个小有权力的机关科长对A姐各种暗示邀约:喜欢唱歌还是足疗?旁边新开了一家足疗店,手法特别好,一会喝完,咱俩去试试?

A姐敷衍着,酒席一散,陆续往外走,科长果然故意磨蹭着叫住A姐。A姐说去足疗,他喜出望外,以为得手在即,不料A姐对我们喊:“爱玲,小王,黄姐,**总要请我们去足疗!”

我们一起做无脑状:“好啊好啊,那叫大家一起吧!“

最后,我们四男三女同去了那家店,我和A姐以及另一个姑娘开了一个三人间,叫了最好的师傅,点了最贵的精油,享受了最专业的足疗和全身按摩。据说,四个男人在隔壁,两个看球,另两个鼾声如雷。

不能当面拆穿,就伪装成傻白甜,笑里藏刀回击骚扰,看他上演哑巴吃黄连。

 如何对付走肾不走心的人

第三种就更劲爆了,辣妹子开战臭流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男人撩骚是为了试探,开黄腔是想看姑娘羞赧,而最大的打击莫过于:你还他一个更黄的。这才是对他流氓专业赤裸裸的不尊重啊。

有次喝酒喝到下半场,大家都胃里胀满,脑袋晕乎,便点了盘黄瓜蘸酱。一桌八个人,对面的男人借酒劲故意将黄瓜转到我面前,带着挑衅挤眉弄眼:“美女,特意给你点的大的。”

我从盘底抽出最短最细还有点蔫巴的一根,众目睽睽之下单独转给他:“这根应该最适合你啊。”全场哄然,他只得跟着讪笑,老实闭嘴。

开战不是开骂,而是绵里藏针地警告他:老娘不是好惹的。

 如何对付走肾不走心的人

这社会有时很奇怪,明明是男人撩,却偏要说女人骚。

鲁迅先生曾说过:我一向不相信昭君出塞会安汉,木兰从军可以保隋,也不信妲己亡殷,西施沼吴,杨妃乱唐那些古老话。

都什么年代了,少用红颜知己来抬举我,也别拿红颜祸水来绑架谁。

我只想告诉女孩们,别担心自己hold不住,也别怕被讽刺“放得开”。不管你在哪种段位,用何种方法,最重要的是一个姑娘的原则,才是保护自己最有力的武器。

闺蜜聚会,你可以酒后发泄哭诉心事。朋友邀约,你可以卸下防备酩酊大醉。

但应酬场合,即使醉酒,绝不失态。

这是交际场上最重要的原则,也是一个女子最基本的教养。

 如何对付走肾不走心的人

那些撩骚的人,都是有贼心没贼胆的机会主义者。你孤单脆弱寂寞感伤,他很愿意借副肩膀。你含含糊糊半推半就,他更愿意借半张床。

他们的惯用套路,无非就是事先揣摩、反复试探、一点点逼近你的原则,试图突破你的防线。你若上勾,他就约炮;你若模棱两可,他便得寸进尺;你若坚如磐石,他就知难而退。

机会主义者信奉“不拒绝、不负责”,只想空手套白狼,所需成本极低。得手了,他白捡一便宜。没得手,只当是开个玩笑说了醉话,次日酒醒,照样人五人六地和你正襟危坐。

男人会精虫上脑,你没有那东西,就别学那习气。你一次失态,足够成为他人若干年的谈资。

可以学志玲姐姐,说了等于没说,却又胜过没说。也可以像麻辣毒舌,谈笑间渣男灰飞烟灭。总之目的只有一个——守住原则,保护自己。

 如何对付走肾不走心的人

酒终散场,让自己平安到家。是每个姑娘的首要责任。有人相送,让他到楼下停住就好,不必非要上去喝杯水。

相信我,他不会渴死的。

如果会,好的,那就让他渴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