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婆媳矛盾 婆媳和睦相处的妙招

2017-01-17 11:55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而其中千古不变大难题的婆媳关系也是每个家庭难念的经中必念的章节。该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夹在中间的老公该如何在哄好老妈的同时又照顾好老婆?又回......

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而其中千古不变大难题的婆媳关系也是每个家庭难念的经中必念的章节。该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夹在中间的老公该如何在哄好老妈的同时又照顾好老婆?又回到那个让每个男人都头疼的问题“老婆和妈妈掉水了,你会先救哪个?”心理专家支招,婆媳关系最好的状态就是:忽远忽近,近能及时照顾,而适当的距离能够产生美感和安全感。

 如何化解婆媳矛盾 婆媳和睦相处的妙招

一、如果你和婆婆没有住在一起,你可以与丈夫在婆婆面前合演一些戏,肉麻一点、夸张一点都不要紧。让你的婆婆知道,你对她的宝贝儿子是呕心沥血的,什么好吃的好用的,你都不跟他抢,什么家里家外事你都抢着做。一旦婆婆的心理得到满足,就会马上心疼你营养不良,辛苦劳累,巧克力成打给你买,家务帮你做。终有一天,婆婆会把你拉到一旁说:“你啊,不要把他宠坏了,让他自己动动手啊!”嘴巴这样说,心理却是甜丝丝的。当他*的都偏心眼,看你怎么歪打正着。

二、永远站在婆婆一边这是无原则的重要原则,百试不爽!任何无伤大雅的问题都是婆婆有理,比如说,坚决拥护婆婆的营养方案,坚决不让富态的婆婆吃减肥药,做伯乐不容易,做个马屁精也难吗?关键是营造一种亲近、融洽的气氛,使她感到你应是他们中的一员。

三、树立“爱乌及屋”的观点不是“爱屋及乌”!丈夫和婆婆就像小乌鸦和老房子一样,你相中的只是一只“小乌鸦”,全靠老房子几十年的爱护,连根羽毛都没少他的。让你享受胜利果实,你还想上房揭瓦不成?有了这样的观念,你就能够做到从细微之处关心婆婆,而且心中既无阴影也无委屈地不再要求她如何如何心疼你。这样,从你这里起头,婆媳关系就会融洽。

四、家事也有对错之分,但实在没必要弄出个所以然来。婆婆说太阳是从西边出来的,你就说对,你心里明白是从东边出来的就行了,没有必要当面纠正她,当面让她下不来台。 在媳妇面前丢面子,可是婆婆最不愿意的事。不要明辩是非谁家的日子不是柴米油盐、吃喝拉撒?有多少事情是需要拿到圆桌会议上讨论的?家庭是重情不重理的地方,不要想在家里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