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都有哪些手续 离婚原来这么麻烦!

2017-01-17 11:55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结婚只是需要两方家人同意,便能去民政局领证结婚。但离婚就没有那么简单了,它有各式各样的手续,协议离婚有协议离婚的手续,起诉离婚有起诉离婚的手续,非常麻烦!......

离婚手续如何办理——材料

离婚手续的办理牵涉到很多相关材料,主要材料为以下几种:当事人户口薄、身份证、结婚证、照片、离婚协议等,另外华侨、外国国籍公民还应该携带本人的有效护照或者其他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含复印件)。

 离婚都有哪些手续 离婚原来这么麻烦!

  离婚手续如何办理——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离婚协议的书写内容要包括协议重点,以及详细内容的叙述。一般情况下离婚协议应包含:双方申明离婚是否出于资源;子女的抚养权;夫妻双方债权以及债务如何处理;夫妻双方共同财产婚后归属或者是处理方式。

协议离婚离婚手续如何办理:

协议离婚俗称两愿离婚或登记离婚。即夫妻双方自愿离婚。协议离婚双方需带上相关证件以及材料到民政局办理离婚。

 离婚都有哪些手续 离婚原来这么麻烦!

协议离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程序较为简单,办理方式便捷。

2、由于双方自愿,离婚协议多为双方自愿协定,自觉遵守和履行率高。

3、避免了诉讼,一般不会产生夫妻双方离婚后相互仇视以及敌对等情况。

诉讼离婚离婚手续如何办理:

诉讼离婚离婚是指夫妻双方非自愿,或者双方由于财产的分割、债务的分担、子女的抚养等问题未能达到一致,而向人民法院起诉,通过人民法院调解或判决解除婚姻关系的一种离婚形式。诉讼离婚需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或调解后生效。

  诉讼离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夫妻双方离婚非自愿。

2、对财产分割、子女抚养权等不能达成一致意见。

3、有人民法院介入,并起到调节作用。

 离婚都有哪些手续 离婚原来这么麻烦!

协议离婚离婚手续办理流程:

1、准备离婚相关证件。

2、准备离婚相关材料。

3、材料以及证件准备完成之后,必须由夫妻亲自前往当事人常住地址户口所在地区的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

4、民政局人员审核材料无误,将结婚证收回。并向当事人发放离婚证。

诉讼离婚离婚手续办理流程:

1、聘请专业律师,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注意事项:必须具备以下四个条件法院才会予以受理:原告必须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个人; 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有被告且明确;属于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离婚都有哪些手续 离婚原来这么麻烦!

2、人民法院审理。

一般情况法院会对案例进行审查,7天内立案,立案后5日内将诉讼状副本送达给被告。立案后首先法院会对当事人双方调节,调节不成开庭审理。

3、判决。

根据庭审情况,任命法院会对当事人进行再度调解,再次调解如果还未达成一致,法院则进行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