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宣泄情绪 拥有好脾气对女人到底有多重要

2017-01-11 16:47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你是不是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发脾气,不懂得怎样去宣泄自己的情绪?要知道压抑是“堵”,压制是“疏”,对于已经察觉的情绪,我们应该选择正确的面对,让自己的情绪得以宣泄出来,从坏脾气中......

好脾气,对女人到底有多重要?

每次爱人长时间没联系我,我心里就很乱,烦躁不安,想得念得都是“TA可能出事儿了”,或者“我们之间要出事儿了”,看不懂自己为什么其他方面都好,就是面对情感,总是这么不安;

一看到孩子不认真学习,我就又愤怒又悲凉,觉得他要是成绩上不去、不爱学习了,我们夫妻这么辛苦的工作、去教养他,心血可就全白费了;

 怎么宣泄情绪 拥有好脾气对女人到底有多重要

每当和同事、上级有不同意见,我就很紧张,要么得拼命压抑自己,敢怒不敢言,要么彻底爆发,造成难以收拾的后果,过后想想真是不应该,但是当时我已经控制不了了。

这些情绪堵塞、心理冲突的场景,你是否熟悉呢?我们凡人的生活中,每一天不都在上演种种情绪的冲击、体验着情感上的磨难吗?

那么,除了哼唱“生活就像一团麻,总有解不开的小疙瘩呀”来自嘲、除了一次次的痛哭、吐槽然后继续忍耐,我们还能为自己的感觉做些什么呢?

 怎么宣泄情绪 拥有好脾气对女人到底有多重要

觉察情绪,从觉察当下的情绪开始,试着充分体验当下的感受、在当下试着靠近内心的联想、以此追溯过往被压抑的情绪体验,促成创伤的愈合,实现心灵的成长。

情绪,不简单来自外界的影响。透过当下或混乱、或纯净的情绪,我们可以理解内心的渴望、探测潜意识的幻想,以此更深地了解自己、疗愈自己,而一切前提,是我们能够去觉察情绪、与情绪友好的相处。

如果你不得已压抑自我、不敢随意触碰自己的感受;如果你宁可不断地理智思考、听从大师讲的严谨逻辑,避免看到自己的无助与脆弱、害怕失控;如果你渴望为自己的情绪负责,从混乱的感情中,逐渐整理出秩序,告别情感的压抑与脆弱,实现对情绪的有效管理。

 怎么宣泄情绪 拥有好脾气对女人到底有多重要

1、情绪是一种主观的体验,不止来自外界的刺激,也与过往的生活经历、照顾者的“情感教育”水平,尤其是创伤体验有关。

过激而凌乱的情绪,往往是过去与现在,两个时空里的不适感受,在当下叠加、在失觉察和失调节的情况下,袭扰了清醒的意识;未整合的伤口,在当下被触动时,会产生过激的情绪反应、爆发情绪能量;如同禅修、瑜伽···最终都是为了如实观照、如实体验,脱离过往经验的束缚,尽可能的让情绪体验清爽、纯净起来,获得心灵的自由。

 怎么宣泄情绪 拥有好脾气对女人到底有多重要

2、当下的情绪体验,恰好是一种线索,如果我们能够体察、理解当下的情绪和所处的环境、以及过往生活这三者之间的联系,就可以释放成长中被压抑的能量、处理未整合的心理创伤、实现自我认识的顿悟。

情绪总是发生在自我和他人之间的,已经感受、意识到的表层情绪下面,往往还隐藏了更深的情绪体验。当我们无法面对更深层的痛苦时,我们会无意中一次次地体验,更外显的糟糕情绪。所以,只有以当下的情绪为线索,找到触及内心深层渴望与幻想的方式,才能解除表面的、重复的情绪感受对自己的侵袭;每一种情绪,都是一段故事,在这些故事里,被压抑的情绪,会促使我们绕不开过往的阴影,一次次坠入最初的反应里。

 怎么宣泄情绪 拥有好脾气对女人到底有多重要

3、想要完成内心未完成的事件,走出过往的创伤,是很重要的功课,是能接受过往事情的发生,自由穿梭于过往的回忆,与当下的体验。

能够在内心如实接纳过往的事情,但走出受害者的心态,让记忆保留,情绪却鲜活起来。这是避免被情绪控制、陷入无效行动的最好办法;在内心可以加工消极的情绪和记忆,可以避免在外界飚车斗殴、酗酒赌博、过量饮食、囤货等冲动的行为。这是深情内敛、心胸豁达的修行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