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异地恋成功率低 成本太高

2017-01-11 16:47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谈论起异地恋,首先会想到到最后肯定会吹。那么,到底为什么异地恋成功率会怎么低?原因就是由于太多的成本耗掉了双方的精力,下面跟小妞一起来看看导致异地恋成功率低的成本都有哪......

异地恋成功率低的原因——成本

第一、金钱成本。由于长期不能相见,所以打电话是必不能少了。但是,长途电话费这是不能小看的。也许你真的很有钱可以付得起这高昂的电话费,但不是每对异地情侣都能是这样的。其次就是,长时间没见面了,两个人都想见面了吧,那其中一方便要坐车、坐船或者是坐飞机,攀山越岭、漂洋过海地见一次面,想想那路费就够心凉的了,再加上见面后去找个地方玩一下、吃顿饭再睡个觉,那 不得了。那真是一笔可观的数目啊~~~~~

 为什么异地恋成功率低 成本太高

第二、时间成本。由于长期不再对方身边,你在分配时间会自动把在异地的她(或他)给遗忘了,总是觉得没有或者不够时间打电话给她(或他)。

综合第一第二点原因,你会发现刚分开的时候,你们会经常聊电话,而且会聊很旧,可是过了一段时间聊电话的次数和每次聊天的时间会慢慢地减少。

第三、机会成本。首先先说说机会成本的概念吧。

 为什么异地恋成功率低 成本太高

机会成本又称择一成本,是指在经济决策过程中,因选取某一方案而放弃另一方案所付出的代价或丧失的潜在利益。没错,你在和一个不能经常见面的她(或他)交往时,要付出上面的一二点成本时,但是你有没有考虑过如果跟她(或他)分手,在自己周围找一个跟她(或他)一样或者比她(或他)更好的人照顾你呢?这样你们也许大家都会更开心一点呢?有时沉醉于想象的美好,不如寻找现实的幸福。

我这里说的只是一个客观的观点,并不代表笔者个人的观点,笔者只是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毕竟爱情现在还不能完全用数字来计算。

 为什么异地恋成功率低 成本太高

第四、心理成本。你没有试过因为某些原因,突然很想找个人倾诉,或者找个依靠,再或者找个人拥抱一下,舒缓一下那心理的压力。但是这时她(或他)却不再你身边,长期的压抑得不到舒缓会使人丧失理智,这个时候就会很容易被人“乘虚而入”了。

今天就谈到这里了,浅谈一下就好,谈得太深入就不好了,许多东西我们心知就好,不用肚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