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有了新朋友 我为什么会感到难受

2017-01-09 20:13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要善待小情绪,然后学会释怀,释怀“小肚鸡肠”的自己,释怀路越走越不同的好友。我在最美好的青春里,跟你成为了最美好的朋友。也许当我们渐渐成熟,周遭会往来着新的面孔,但我世界里......

 好朋友有了新朋友 我为什么会感到难受

我大学毕业后直接参加了工作,我最好的朋友小雨去读了研究生。 工作的人大概会明白那种感觉,就是,你与上学的人之间,越来越没有共同语言。

你在心疼着刚交出去的大笔房租,她却吐槽800块一年的宿舍配置不高;你吃着又贵又坑的外卖似乎没饱,她玲琅满目不知道吃什么好。

虽然两人还是经常会聊微信、接视频,但是聊天的内容,从之前的根本停不下来,到后来的冷场尴尬彼此不知道说什么话。

我们的喜悦也好,忧愁也罢,似乎开始很难让对方感同身受了。 她的生活里有了我不认识的新同学,我的生活里也有了她不知晓的新同事。两人的生活轨迹,像是从一个同心圆里逆向分开,交集越来越少。

 好朋友有了新朋友 我为什么会感到难受

一次刷朋友圈,看到小雨新发的状态。 照片里,她挽着一个女孩,两人很开心地扮鬼脸自拍,配文是“花姐挺住!今夜我们都是花家人!” 照片其实很搞笑,但那个瞬间,我居然感到了一丝难受。

因为我最好的朋友,穿着我没见过的衣服,挽着我不认识的朋友,说着我听不懂的段子。

那种感觉很微妙,不是生气,也不是嫉妒,似乎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来形容。

曾经可以共用吸管喝饮料的人,现在她的日常我已经看不懂了,我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变得好遥远,遥远到我想写一条评论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在评论框里输入“哈哈,这是个什么梗?”觉得好傻,删掉了。 又输入“前任!你居然有新欢了!”觉得好冷,又删掉了。

憋了半天,最终只是点了个赞而已。

 好朋友有了新朋友 我为什么会感到难受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开始反思自己,我是不是太小心眼了? 好朋友必然会有新朋友,甚至会有比我更要好的朋友,就像我的周围也有新面孔一样,这很正常,这是理所应当。

她过得开心傻乐,我应该替她高兴才是,怎么会感到难受呢。 然后,我开始回想我俩认识以来的种种,一起为彼此过了12个生日,认识对方家里的每一个人,住过彼此的大学宿舍。

觉得好朋友之间的关系真是微妙啊,微妙到有点像恋人。

我和你玩的好,你又和她玩的好,我会吃她的醋。 这种情绪,与其说是小气,不如说,是在乎你到极致。 因为把你放在自己心中的重要位置,所以希望自己在你心中也是一样,这种位置,不舍得与他人共享。 虽有矫情,却是正常。

如果有人也跟我一样,因为好朋友的新朋友感到过难受,不要因为这种情绪而愧疚,而觉得自己心胸狭窄。

 好朋友有了新朋友 我为什么会感到难受

要善待小情绪,然后学会释怀,释怀“小肚鸡肠”的自己,释怀路越走越不同的好友。

我在最美好的青春里,跟你成为了最美好的朋友。

也许当我们渐渐成熟,周遭会往来着新的面孔,但我世界里,永远为你保留着重要的位置。

希望,在你的世界里,我也一样。

网友们都在看

听说你发朋友圈 从来不提另一半

我变丑了 男神却跟我表白了

我胖时你不喜欢我 我瘦了也不会爱你了

如果结婚 请一定要找个温柔的男人

你什么都嫌贵 最后只有你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