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家被逼婚怎么办?教你5招搞定

2017-01-09 14:05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春节在即,除了回家过年的兴奋,对于单身狗来说,最怕的是什么?没错,是长辈们的逼婚,面对那些七大姑八大姨各种刨根问底的追问,是不是感觉头皮一紧呢?没关系,漂亮女人小编来告诉你如何......

春节在即,除了回家过年的兴奋,对于单身狗来说,最怕的是什么?没错,是长辈们的逼婚,面对那些七大姑八大姨各种刨根问底的追问,是不是感觉头皮一紧呢?没关系,漂亮女人小编来告诉你如何完美的避开一场战役。

 过年回家被逼婚怎么办?教你5招搞定

众所周知,父母、七大姑八大姨都是逼婚的主力军,所以想要春节回家过个舒坦年,首先就得搞定这群人,对待父母的逼婚,不能像“消灭”七大姑八大姨一样,首先是要冷处理,既不能大吵大闹,伤了父母的心,毕竟父母也是从关心的角度出发,但也不能一味的理性沟通,理性沟通常常会激化矛盾,所以冷处理是手首选的办法。

 过年回家被逼婚怎么办?教你5招搞定

切忌不能顶撞父母

当父母春节喋喋不休的逼婚时,我们切忌不能顶撞父母,而要装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并告诉父母“自己一直在努力”。

冷处理策略
冷处理策略,看起来有些憋屈,一点也没有其它逼婚攻略中,调戏七大姑八大姨来的的痛快。这是因为,在父母层面上解决逼婚,首要原则是,不能激化矛盾。在逼婚攻防战转为持久战后,父母的逼婚行为,已经失去了初衷,跟子女斗气,成了最大动机。

 过年回家被逼婚怎么办?教你5招搞定

避免矛盾激化
因此,避免矛盾激化,在维系家庭关系的同时,也能弱化父母的逼婚动机。其次,要懂得反向施压,如果父母逼婚太甚,就将自己对婚姻的期望,告诉父母,作为相亲的底线。其中会有一些听起来有道理,实际上,很多人不具备的期望;或具备此期望的人,也轮不到自己。如——

-对方必须是高收入的公务员,这样未来才有保障;

-有婚前性行为的人,连这点自律都没有,怎么指望着以后对家庭负责;

-不能做得一手好饭的女人,以后会有能力相夫教子么?

一般来说,对硬性条件的要求,稍有夸张,可能会使父母产生好高骛远的评价;对品性的要求,则容易使父母产生认同感。父辈们对婚姻各方面的看法,倾向于保守。一些对相亲对象品性的期望,虽然有些凤毛麟角,同时也意味着降低了未来婚姻的风险,会把父母逼入:“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的死角。

 过年回家被逼婚怎么办?教你5招搞定

逼婚战略
对待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七大姑八大姨,采取的逼婚战略就比对待父母要简单粗暴很多了。首先要弱化她们的优越感或存在感,对待七大姑八大姨的逼婚不能一味的忍让,适当的拒绝能有效的打击她们的热情。其次,可以隐藏优点,放大弱点,当她们急着给你介绍对象的时候,你可以这样说“谢谢阿姨还惦记着我的事,你看我这条件也不好,脾气也不是很好,经常喜欢和朋友一起泡吧,偶尔还抽抽烟,工作也一般,就是跟在老板后面跑腿……”,这是小编举的例子,具体怎么编还的视个人情况来定,不过这一招最好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使用,毕竟,在亲戚间留一个好的印象还是很重要的。

正在相亲中
如果这些都不行,不妨告诉父母,自己已经在婚恋网站上注册了会员,正在相亲中,这一招也许能挡住父母和七大姑八大姨的逼婚之路,说不定还真能找到自己合适的人,从此回家再也不用被逼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