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了怎么办 及时调整自己摆脱负面情绪

2017-01-09 12:00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情侣之间分分合合是很正常的事情,每天都会有情侣分手。而大部分人在结束一段感情后都会陷入负面情绪中,严重的甚至会走上极端。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我们应该及时调整自己......

弄丢一个心爱的玩具尚且会心疼好久,何况是弄丢一个曾经爱过的人呢?但是生活要继续,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疗伤,我们还要继续面对每一天的生活。因此,挽回爱情秘籍就是我们需要调整自己,摆脱分手的负面情绪,至于怎么摆脱可以尝试下下面的方法。

 分手了怎么办 及时调整自己摆脱负面情绪

  移情

真正挽回爱情的做法是移情,移情的意思不是说让你迅速转移感情对象,通过找到新欢去忘掉旧爱,实际上移情的意思是转移注意力,将自己的情感转到别的事情上。比如你曾经很有兴趣的某种爱好,或者一直想做却没有做的事情,又或者时间和金钱允许的话去一去你向往很久的地方。总之这个办法就是要让自己忙起来,而不是一味地沉溺在分手的阴影里。当你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发现了一些以前不曾注意的美好时,你自然会眼界变得宽阔,不再只盯着某一点。

 分手了怎么办 及时调整自己摆脱负面情绪

倾诉

人是群居动物,因为一个人不可能独存,总会和身边的人有所交集。倾诉不仅是一个很好的排解方法,也是摆脱负面情绪的理智选择。因为在你把事情经过和心理的想法都说给朋友听的时候,实际上也是重新整理了一遍自己的感情,很多时候经过梳理你就会发现“不过如此”。因此说完之后也就轻松了很多,正视心里的真实想法有时就是一种最好的解决方式。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倾诉对象一定要选择自己十分信任的人,不要让自己的难过变成别人口中的话题,那样更加难堪。

 分手了怎么办 及时调整自己摆脱负面情绪

  规划

分手之后天不会塌,人不能倒,要继续过自己的人生。这个时候想要摆脱负面情绪的困扰就该有点鸡血,但心灵鸡汤这种东西是没有多大用处的,不如选择好好规划一下以后的生活。未来有些什么计划,甚至精确到这一周该做些什么,明天要完成些什么。这些非常细小的目标就像一个个路牌,会指引着你往前走,一步一步,也就能走出负面情绪了。在规划目标时,一定要切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列出一些不可能或者很难实现的事情。因为只有你能完成这些事才会有成就感,才能带你走出眼泪。

 分手了怎么办 及时调整自己摆脱负面情绪

其实,每个人解压的方式不一样,摆脱分手的负面情绪的方式也会不尽相同。你可以选择对自己来说最有效的办法,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做什么都比不做要好。如果你让生活停滞下来,那么就真的会始终沉溺在自己的情绪里难以自拔。只有勇敢的迈出去,才能看见阳光,看见美好的风景,然后真正走出来,不再被负面情绪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