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腕表尽显男士风采 如何为自己选择适合的腕表?

2017-10-11 10:50 来源:男人窝编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相信大部分男士都佩戴过腕表,它对于男士们来说成为了必不可少的装饰品之一,在一些场合你所佩戴的腕表会彰显出你个人的品位。那么如何为自己选择适合的腕表呢?今天小编就来为......

 相信大部分男士都佩戴过腕表,它对于男士们来说成为了必不可少的装饰品之一,在一些场合你所佩戴的腕表会彰显出你个人的品位。那么如何为自己选择适合的腕表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支招。

在正规的社交场合,手表往往被视为首饰,备受器重。有人甚至说过:“手表不仅是男人的首饰,而且是男人最重要的首饰。”在西方国家,手表与钢笔、打火机曾一度被称为成年男子的“三件宝”,是每一个男人须臾不可分离之物。

1、种类

腕表选择

腕表选择

手表可以分为许多不同的种类,在社交场合,人们会依据价格来分为豪华表、高档表、中档表、低档表四类。豪华表价格在10000元以上,高档表在2000~10000元之间,中档表在500~2000元之间,低档表在500元以下。选择手表要量力而行,不要作力不从心的事,还要顾及个人的职业、露面的场合、交往的对象和平时穿戴的服饰等一系列因素。

2、场合和身份

在现在的社会中,手表代表着一个人的性格、一个人的品味、一个人的身份,特别是对男士来说,拥有一块高档的手表能够让他在职场中,在生活中,在自己的圈子中添色不少。

那么怎么样才能为自己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手表,这得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

学生:作为学生而言,年龄较轻,社会阅历不足,想要通过手表来表达自己的态度的话建议主要挑选款式较为简单、线条清晰、颜色偏清新一点比较好,这样可以凸显自身作为学生的气质,而且较为简单的轮廓可以带来一种时尚简约的第一感觉。

学生腕表

学生腕表

职场:作为一个在职场中打拼的年轻人,在平时穿着上基本都是一职业装为主,所以在选择佩戴的手表上,主要以银白色为主这样会给人一直专业化的感觉,再此基础上需要扩展自己的个性所以在款式上面需要挑选一款带有年轻人气息的手表,在表带的选择上材质没有太大的差异性,如果是初入职场的人话,最好建议选择皮质表带,因为相比金属表带,皮质表带更显活力以及创造力,可以更好的展现自身的气质,如果是金属表带的话给人一种过于厚重的感觉会造成压抑感。

经理:如果是作为在职场之中打拼已久的人,并且也已经有了一定的地位与身份的话,平时的穿着与打扮也主要是要突出本身的稳重、沉着、冷静的气质,这个时候选择佩戴的手表建议选择有一定的份量最好是选择国际知名品牌的手表(建议江诗丹顿、劳力士之类),选择金属质地的手表是再好不过,这样在职场之中可以凸显自己的身份,不仅仅如此,还能够提升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地位以及衬托出自身的品味与气质,给人一种可靠,可以依赖的信任感。

成熟男士腕表推荐

Hamilton 汉密尔顿 卡其海军先锋小秒针腕表

汉密尔顿 卡其海军先锋小秒针腕表

汉密尔顿 卡其海军先锋小秒针腕表

笔者本着恶趣味一贯称之为“蛤蟆屯儿”的汉密尔顿(Hamilton)在国内市场上并不算一个大红大紫的款式,不过这家有一半美国血统的品牌其实也是百年老店。虽然并不定位成工艺精湛的艺术品腕表,但是其质量也对得起价格了,而且更重要的是此品牌的设计一贯个性十足,因此在全球市场上颇有一番认知度从《虎胆龙威》、《我是传奇》、《黑衣人》到《2001太空漫游》这些电影里都能找到他们家腕表的身影,想当年猫王佩戴过的那支三角款更是堪称经典。去年巴塞尔表展上推出的新款khaki Navy Pioneer系列,复刻自二战期间制造的航海天文钟,金色指针配上银白色表盘,加之巴黎饰钉的表圈,43mm的尺寸也足够镇得住场子,堪称正装休闲两相宜,刨去特别正式的场合不提基本可以满足大多数时候的日常需求。

Movado 摩凡陀 博物馆系列

摩凡陀 博物馆系列

摩凡陀 博物馆系列

摩凡陀是一个有点让人不好捉摸的品牌,在国内市场上并不少见它的身影,尤其是在商场专柜里面铺货率其实不低,但另一方面媒体上的曝光率却相对不足。一般而言这个价位的腕表挑机芯工艺也没有什么意义,而摩凡陀之所以值得推荐也并不因为这个,而是恰恰合了一句网络流行语:“主要看气质”。如果想寻找一枚包豪斯(Bauhaus)风格的腕表,我觉得它并不输给这两年风头甚劲的Nomos,虽然不具备那种特别的德式风味,在简洁程度上却还犹有过之。若是论起历史地位,摩凡陀被纽约博物馆珍藏过的博物馆系列也有资格说一句不是针对谁。剑型指针加上十二点位置的圆形标记,如果你愿意展现一下自己特别的审美品外,完全可以选一只不带任何刻度的款式,完全不必在意时间看得是否完全精确,毕竟这种近于禅意的空寂本身太过独特。

Tissot 天梭腾智专业版太阳能腕表

这是一只非常出色的运动腕表,以至于笔者这种常年只谈论机械表的人都要分一个名额给他,说实话万元以内的表款想追求功能性那就不可能苛求机械机芯,但是这个价位里面肯配一条钛金属表链供君选择的也已经是诚意满满了。作为多功能腕表它兼具了太阳能、万年历、天气预报、指南针、定位等实用功能在手,虽然现在的智能电子腕表功能更加丰富,但如果换了我可不敢戴着Apple Watch去雪山探险,不说脆弱的电子屏是否耐冲撞,光那18个小时的待机时间恐怕就够要了小命,更别说笔者亲身体验过零下四十度时候智能手机贴心的自动关机功能了。所以说如果想要一款在特殊条件下的运动腕表,我觉得还是选择传统腕表厂商放心。

万国IWC-马克十八飞行员系列 IW327004 男士自动机械表

IWC-马克十八飞行员系列

IWC-马克十八飞行员系列

万国2016最强马克18已经降临了,你还在等什么?这款手表是自动机械机芯,表盘尺寸为40mm,,夜蓝色表盘,蓝宝石玻璃表镜,精钢表壳,棕色小牛皮表带,防水深度达60米,有日期显示功能。

芝柏三金桥陀飞轮三问腕表

这款三金桥陀飞轮三问腕表从全新的角度打造报时装置的机械结构,首次为世人提供了同时观察报时装置的组成部分和敲打音簧发声的音锤,黑色短吻鳄真皮表带,表耳也经过细致的打磨处理,手表的每个细节都做得如此精致。

看完今天的文章,无论你是学生一族还是都市精英亦或者是成功人士。都知道该如何选择自己的腕表了吗?希望今后你能够为自己选择一款适合自己且优质的腕表。请你相信腕表一定能彰显出你独特的个人品味,提升你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