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头发都不好看那就换发色吧 染发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3-09 17:32 来源:爱秀美编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烫个头发别人都说不好看?那就是试着换个发色吧。骚气的粉色、清新的绿色、冷艳的灰色,总有一款适合你。虽然染发和烫发一样出来的效果都难以预测,但惊艳指数绝对是大一点的。......

烫个头发别人都说不好看?那就是试着换个发色吧。骚气的粉色、清新的绿色、冷艳的灰色,总有一款适合你。虽然染发和烫发一样出来的效果都难以预测,但惊艳指数绝对是大一点的。

想要染发不出错,染发前你最好需要知道这些问题。

认识染发用品:

染发的实质就是把毛鳞片打开,然后把黑色素漂掉,最后再上色。

染发膏的颜色代码是两个数字,比如6/2,前一个数字代表的是色度,数字越小越接近黑色,后一个数字是色系。

另外一种染发材料就是双氧水,也就是过氧化氢,作用就是漂色。双氧水是以浓度标号的,比如3%、6%、9%、12%,浓度越高,漂色越强。染深色需要的浓度比较低,染浅色需要的浓度比较高。

以下是几个你可能会被发型师忽悠的问题:

01.染发膏上色快慢问题

如果发型师告诉上色很快,这说明要么他怕你等的不耐烦再撒谎,要么就是染发膏太劣质。这是因为越好的染发膏上色越慢。

02.双氧水的度数

染发时,常用的双氧水是6%和9%。因为3%的漂色能力太弱,除非你要的颜色很接近黑色,否则很难达到要求。12%漂色能力太强,除非你要的颜色很浅,否则没有必要。

比如要染浅色,会选择9度。发型师可能会用漂白粉先漂一遍,为的是仍然出来的颜色比较亮丽,不会发灰,但是漂粉很商法,你可以要求用0/00的染发膏,9%的双氧水完成漂色,然后再用你选择的染膏和3%的双氧水上色,这样效果会非常好。

03.染发是否要加热

加热会加快毛鳞片打开,上色速度加快,但是这样对头发的伤害也会加倍。所以能不加热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加热。

正常情况下,如果不加热,软化一般需要30分钟。而劣质药剂可能用15分钟就完成了。

大部分人在选择染发产品时,只需听发型师的介绍和价格,但不会麻烦到亲自去看产品包装。但其实烫染产品必须有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以及特殊化妆品许可证,缺一不可。这样细究的目的并不是吹毛求疵,而是确保自己的安全,毕竟有很多人因为烫染产品不当导致头皮过敏和脱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