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健身腿会变粗?如何跑步避免腿部变粗?

2020-01-26 11:21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跑步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由于跑步会令腿部变粗,很多人也就放弃了,那是因为什么原因使得腿部变粗呢?我们应该如何正确跑步?一起来看看!......

  跑步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由于跑步会令腿部变粗,很多人也就放弃了,那是因为什么原因使得腿部变粗呢?我们应该如何正确跑步?一起来看看!

1、姿势不对

  健身跑步过后,为什么腿会变粗呢?第一个原因是你跑步的姿势不对,有些人说不是踮起脚尖跑吗?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跑步法,另外,还有一种就是整个脚板都接触地面,这也是不正确的跑步姿势,往往这些不正确的跑步姿势就是你腿部变粗的原因哦。

2、跑步完没有做拉伸放松运动

  经过长时间的跑步之后,腿部的肌肉是处于紧绷、劳累的状态,所以它得不到舒缓的拉伸放松,就会让肌肉的收缩能力变得更加强,没有做适当的肌肉放松,腿部肌肉的柔韧性也会逐渐变得更弱,所以很容易造成一个横着生长的可能,导致腿部变粗。

  那么,在跑步健身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避免腿部变粗呢?方法我们来看一下!

1、正确的跑步姿势

  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跑步的姿势是否正确,并非用脚尖的力量支撑去跑步,而是要以脚中前的部位发力,注意双手向前摆动的幅度,保持高频率小步的方式跑。

2、跑步之后一定要做拉伸放松运动

  跑步后的拉伸动作,有效地让你原来紧绷的肌肉达到放松的状态,可以使用腿向前踢,马步前移、放松肩膀等拉伸动作。

3、增强核心力量

  什么是增强核心力量?跑步的时候主要利用腰腹的力量支撑上半身的平衡力,以腰部为核心力量,使得双腿在跑步当中压力有效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