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洗脸的好处和坏处 冷水洗脸要注意!

2017-02-22 10:38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大家都知道,冷水洗脸有时候能增强皮肤弹性,对我们的肌肤还是有一定的功效的。但是冷水洗脸还需要注意,不然很容易导致脸部出现红血丝。......

天气热的时候不少人都喜欢用冷水洗脸,有的人恨不得用冰水洗脸,冰凉的感觉在炎热夏天着实是件很爽的事情。那么用冷水洗脸对肌肤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好处和坏处呢?

 冷水洗脸的好处和坏处 冷水洗脸要注意!

  一、冷水洗脸的好处

增强皮肤弹性

冷水洗脸不仅利于卫生,还有美容的功效。这是因为肌肤由冷水的刺激可以有效的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消除或减轻面部皱纹。因此建议大家在寒冷的冬季可以坚持使用冷水洗脸。

 冷水洗脸的好处和坏处 冷水洗脸要注意!

  预防感冒

洗脸看似是一件小事,可你知道吗?正确的洗脸方法对保护脸部肌肤是有很大帮助的。其中用冷水洗脸的好处就非常多。长期坚持用冷水洗脸可以锻炼人的耐寒能力,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鼻炎的发生,而且冷水洗脸对神经衰弱和神经性头痛患者也有非常大的帮助。值得提醒大家的是用冷水洗脸的水温也不能太低,最好是10℃左右为好。

提神

早晨起床我们起床都是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这时候用冷水洗脸可以起到提神作用,让你的头脑更加清醒,同时还可以锻炼你的耐寒能力,能够预防感冒,冷水洗脸还能够起到脸部美容的功效,对治疗慢性鼻炎有很大的帮助,如果能够结合按摩耳廓、太阳、印堂、颊车等穴位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