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洗脸毛孔会粗大吗 夏天用冷水洗脸会毛孔粗大

2017-02-22 10:38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据说,冷水洗脸能够增强抵抗力,收缩毛孔,是个美容的好方法。但又听说冷水洗脸不仅不能收缩毛孔,还会导致毛孔粗大,这是真的吗?......

如果盲目用冷水洗脸的话,脸上的油和冷水遇到后会凝固。当脸上全是汗水、油腻和灰尘的混合物时,再用冷水来洗脸则相当于没洗,甚至可能会引发粉刺,毛孔粗大。

 冷水洗脸毛孔会粗大吗 夏天用冷水洗脸会毛孔粗大

冷水洗脸毛孔会粗大吗?

用太冷的水来洗脸也不好,因为表皮的微静脉遇冷收缩,阻断了表皮细胞营养的运输,使皮肤缺失营养。同时,皮肤受冷,皮下胶原变薄、弹力纤维延长对皮肤损伤很大。

 冷水洗脸毛孔会粗大吗 夏天用冷水洗脸会毛孔粗大

有人大汗淋漓地从外面回到家,图凉爽痛快,打开水龙头就用冷水洗脸。殊不知,满是汗水的脸上,皮肤温度相对比较高,在没有冷却下来的情况下,突然受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使得毛孔中油污、汗液不能及时被清洗出来,这样做的后果是肌肤的毛孔扩大,敏感的肌肤甚至可能会因此急性发炎!而油性皮肤更会容易出现粉刺和痘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