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刚生完孩子该如何补血 食疗法在美味中补充营养

2011-11-30 12:27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产妇刚生完孩子该如何补血呢?女人生完小孩后身体会很虚弱,产后应该吃多种多样的蔬菜,每餐做到干稀搭配、荤素搭配,小编现在就为你推荐产妇补血食疗法,几款补血益气粥让你在美味中......

红糖

由于红糖所含的萄葡糖比白糖多患上多,所以饮服红糖后会使产妇全身和煦。红糖中铁的含量高可以给产妇补血,红糖中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住进排尿、防治产后尿失禁,促进恶露排出,红糖还有生乳、止痛的效果。可是也不要食用过多,一般饮用不能超过10天,时间过长增加血性恶露,并且在炎天会使产妇出汗更多而体内少盐。

鸡蛋

鸡蛋营养富厚,氨基酸含量高,而且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他命和矿物质,容易消化,适合产妇食用。但也不是吃患上越多就越好。有些地域习气上主张多吃鸡蛋,甚或者一天要吃到20~30个,这就没有必要了,因为吃患上过多也无法被身体吸收,会白白地被排泄出去,还会影响正常的消化功能,所以,产妇每天没必要超过4~六个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