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城》上映6天破6亿 刷新张艺谋票房纪录

2017-01-03 09:17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据悉,由张艺谋执导的科幻巨作《长城》自上映以来,口碑与票房直线飙升,截止12月19日下午,《长城》上映6天票房突破6亿大关,超过2011年的《金陵十三钗》5.9亿刷新张艺谋电影票房最......

由张艺谋执导的贺岁饕餮巨制《长城》已于12月16日在全国上映,公映当天即打破电影市场长久的沉寂,提前场就收获5000万票房,首日票房突破1.2亿,随后更是捷报频传,首周末票房突破4.6亿。12月21日,《长城》在上映第6天票房正式突破6亿,给贺岁档的电影市场再添一把火。

 电影《长城》上映6天破6亿 刷新张艺谋票房纪录

《长城》开局态势相当好,12月16日正式上映首日共斩获1.2亿票房,首日排片占比超过42%稳居榜首,算上提前场近5000万的票房,首日累计票房高达1.68亿。这样的成绩使《长城》成为自暑期档影片《盗墓笔记》之后,内地首日票房最高的影片;同时也是《盗墓笔记》之后内地唯一首日票房过亿的影片,创下国产片近4个月来的最好成绩。

 电影《长城》上映6天破6亿 刷新张艺谋票房纪录

《长城》上映的首个周末顺利拿下4.6亿票房,带动周末大盘单日均突破2亿,媒体纷纷感叹:“一直温吞吞的贺岁档,终于来了个猛的”。值得注意的是,《长城》上映后六天一直保持高达44%以上的排片,从单日票房到排片都稳居新片首位,持续领跑贺岁档。

 电影《长城》上映6天破6亿 刷新张艺谋票房纪录

由张艺谋执导的贺岁饕餮巨制《长城》,汇集了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刘德华、威廉·达福、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中外豪华阵容,该片已于12月16日在内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