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口碑冰火两重天 看周星驰是怎么评价摆渡人

2016-12-31 23:22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据悉,《摆渡人》自12月23日上映以来,票房上去了,但口碑好像并不是很受待见!各路影评人纷纷开撕,势要将差评进行到底!同时,影视圈大咖周星驰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力挺王家卫,在《西游伏......

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Angelababy)、张榕容、杜鹃、熊黛林、李宇春、鹿晗、大鹏、马苏、贾玲、李璨琛、柳岩出演的贺岁电影《摆渡人》正在全国热映中。影片上映后引起了各方争议,虽然如此,随着圣诞节大盘表现生猛,《摆渡人》公映三天累计票房已近3亿。为了回应外界的争议,影片监制王家卫在微博上亮出对影片的态度:“我喜欢”,从而引发影片主创及一众明星转发联动,表达对影片不同角度的“我喜欢”态度,前晚,就连周星驰也写了“我也喜欢”四个手写字,并通过电影《西游伏妖篇》的官方微博发出。

 《摆渡人》口碑冰火两重天 看看周星驰是怎么评价摆渡人的

王家卫、周星驰领衔,群星联动亮“我喜欢”态度
12月25日当天,影片监制王家卫在个人微博上首度表达对影片公映之后的看法,他发文称:“其实天下之大,又何止南北。一味求全,等于固步自封。在你眼中这只是一部电影,对我来讲是一个世界。所谓大成若缺,有缺憾才能有进步。摆渡人,渡人渡己——我喜欢。”

 《摆渡人》口碑冰火两重天 看看周星驰是怎么评价摆渡人的

随后电影主创们也纷纷响应,梁朝伟率先转发称“我也喜欢”;女主角杨颖也随即转发“我也喜欢”表示支持。同时,陈奕迅、熊黛林、马苏、崔志佳、鹿晗、李宇春等主演也同时表达“我也喜欢”的态度,女主角张榕容则发长文:“我也喜欢!看见了自己的十年,曾经深陷泥沼的我、困惑的我。看完《摆渡人》,30分钟后我垂泪了,因为现在的我就是需要这十年啊……”

 《摆渡人》口碑冰火两重天 看看周星驰是怎么评价摆渡人的

《摆渡人》家族的“我喜欢”态度也引发圈中一众明星转发联动,陈坤、黄晓明、刘嘉玲、张一白、宋佳、张天爱、杨洋、宋茜、李亚鹏、李易峰、徐静蕾、李晨、周冬雨、冯绍峰、李东学,苏芒、杨坤、冯德伦、乌尔善、钟欣潼、颖儿、林允、贾樟柯、娄艺潇、孙红雷、徐小平、李子为、丁丁张、叫兽易小星、陆琪、韩火火、孔二狗、一毛不拔大师、和菜头、周迅工作室等微博转发,范冰冰、舒淇直发微博表达对王家卫导演的力挺。而终极力挺者大概要属周星驰了,12月25日晚电影《西游伏妖篇》的官方微博发出了一张有周星驰签名的手写字“我也喜欢”,粉丝们纷纷留言,感叹香港导演们的团结互助。

 《摆渡人》口碑冰火两重天 看看周星驰是怎么评价摆渡人的

影评人狂踩,影评人公众号几乎一面倒说“烂”
《摆渡人》根据张嘉佳自己的小说改编,由张嘉佳导演,王家卫监制,吸引了一众大明星加盟,就连许久不曾亮相过华语电影的金城武也甘愿前来助阵。这也让观众们对影片充满了期待,不过电影上映后,很多影评人公众号几乎一面倒地说影片是“烂片”,更有甚者表示要向张艺谋道歉,因为《摆渡人》“烂”过《长城》。同时在电影网站豆瓣,《摆渡人》的评分曾罕见地跌到了1分,目前也只得4.4分(满分10分),比《长城》的5.5分更低。在众多批评的声音中,认为影片“不好笑”、“过于鸡汤”的观点是最多的,而因为剧情的缘故,也导致一种明星表演“浮夸”,很多人表示接受不了,特别是看到梁朝伟和金城武也在其中。